close

IMG_3621_nEO_IMG  

從開始會使用英文名字到至今,大約是14、15年前的事了

雖然國中開始,自己就會在卡片後面屬名shine((還練習了簽名方法XD

不過別人要叫我shine是還有點害羞啦

後來唸高中時去貿易公司半工半讀

進公司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幫自己取個英文名

那時候也不太知道要取什麼好聽的

就選了個老土的名字,叫alice

 

畢竟還只是個小朋友

不過那時常覺得自己已經是個大人了

很討厭別人叫我妹妹

穿著也會跟著同事姊姊們去歐德等有點牌子的地方購買(那時候反而不穿290的衣服咧)

常常人小鬼大的說「我不叫妹妹,請叫我alice」

 

工作內容是很輕鬆的跑銀行啦去郵局寄信之類的工作

這間公司雖然是間貿易公司

但並不是個商業氣息很重、很死板的工作環境

反而大家都像家人般

記得有國外客戶來時,我也不怕生的會跟對方亂聊幾句(文法是錯的,ex: i not(應該是can't) speak english, 然後請我老板翻譯我想說的)

個性算是很活潑外向又愛玩吧

大家對我的任性(像是會在給國外客戶上的信封上畫笑臉或貼可愛的貼紙…別問我當時為什麼會這樣做,我現在也難以致信)

跟常因為考試、生病(當然還有玩通宵睡過頭)請假這件事也很多的包容

老板是個很信任大家

還發給每個人公司鑰匙

也不怕我們知道他的蠢事(常常會應酬完發酒瘋被客戶抬回來)

偶爾也會因為莫名其妙的事情生氣

但他知道如果錯是在他的話

他一定會在事後親自向你道歉(就連我這個小工讀生都一樣喔)

發給大家的獎金也是如此

雖然我只是個工讀生,調薪幅度不大(每年500~1000)

但做了3年,我高三時就已經有21k

再加上每年三節獎金,大家是幾個月,我一定也是

裡面有個會計小姐叫tina

雖然他很常對我說,要是他拼一點,他也會生出跟我一樣年紀的小孩

可是我那時很不敢相信

因為他真的看起來完全不像當我媽的年紀

也許是在東區的公司行號

大家打扮起來都是很用心的,體態也都保持的很好

每天都是精神奕奕的來上班

所以反而像我每天都只能穿學生制服都是以tina做為榜樣

期許將來畢業後

一定要像他們一樣OL打扮

 

也許是年紀小,很多事情反而都因為無知所以沒有限制

我在那裡學到很多,因為公司人數很小

所以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雖然同事也都是姊姊的年紀

不過他們那時也都是媽媽了

但還是很常跟他們聊天,說自己生活的經驗與煩惱

雖然不是沒有討厭其中幾個人過

職場中也不是沒有勾心鬥角的場面過

可是總體來說,

這間公司給我的感覺,是非常美好的回憶

所以在離開之後,還是有不定期的跟tina聯絡

 

記得每年12月聖誕節

我一定會親手寫卡片給每一個人

寫上我的祝福以及想對他們說的話

其實寫出去的東西早就忘了

可是沒想到在這樣的節日裡

當年一位總經理還記得我

昨天收到了他的耶誕簡訊

也順便告知我,他做到今年底就退休了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我從16歲開始工作,到現在30歲了。

從一開始無知所以並不會在乎對方怎麼想,只想把自己內心的真誠與他人溝通

到現在因為懂得人心險惡,所以機制性的會先隱藏自己的人格特質與人交往

在現在回想起來

過去,雖然當下有很辛苦的時候

但沒想到回想起來,總是那麼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