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727.jpg 

 

又是一個要搭著火車到左營總公司開會的日子

是的! 不是高鐵、不是飛機

而是要搭上7個半小時的復興號火車

 

這樣的生活

一個月總是會出現個1次

就像女人的月經一樣

每次來

都讓我心煩不己

公司的人事鬥爭讓我極度不順眼

公司的小氣也讓我覺得極度不順心

但在這個到處都會裁員的時間點

著實也沒有勇氣提出辭呈

 

復興號的優點就是幾乎每一站都會停

還有要早起

為了配合左營總公司的上班時間開會

我總是沒什麼睡就大半夜地搭夜車

一路的巔巔坡坡讓我著實不好睡之外

車上的老舊氣味也令我極度厭惡

我將包包裡的ipod拿出來

音樂充斥著耳朵

眼睛慢慢閉上

 

『等一下,我要下車!!』

一個女人的聲音突然像是從耳機裡發出來般的尖銳

我突然驚醒

不自覺地跟那女人衝衝忙忙地下車

 

下車之後才發現自己

為什麼要跟著她下車

不過總還是有下一班車會來

了不起到時再補差價就好了

 

我坐在月台的等候椅上

方才的睡意漸漸蘇甦

環顧四周

才發現這個車站相當老舊

像是我小時候的萬華車站

木造且日式的建築

 

更妙的是這個車站,叫做時空

我印象中並沒有這個車站名稱

車站也沒有LED火車進站顯示看板

只有一張老舊的大合照照片貼在公告欄裡

不知等了多久

沒有任何一台火車進站過

 

我索性走出月台,想詢問服務台下一班到左營的列車何時進站

但服務台也沒有人

於是我又大膽地走出車站

 

一出車站

熟悉的氣味頓時撲鼻而來

「這是過去!」在心裡驚訝且大聲的喊了這句。

我回到了過去

那是一年,我最愛的時光

 

我做王維德,32歲,單身

 

單身的原因不是我長的醜,生的笨,講話不得體

身高有186cm,清大電機碩士畢業,

沒記錯的話,以前的我總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

班上的聯誼公關幾乎都是我包辦

聯誼完,我的手機裡總是會出現一長串

由女孩子自動輸入到我手機裡的電話號碼

 

 

不過我從沒打電話給她們過

 

因為我心裡有位女孩

 

 

有她在

我總是能安心地做任何事情

雖然她只有國中畢業

但我很愛她

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氣質

每每都令我著迷著

一次又一次

就這樣持續8年

 

 

直到那一年

我們騎著車說要去環島

當作是我當兵前的紀念

因為是騎車去

所以行李不能帶太多

但她還是很開心地替我們準備很多很多

然後我再一項項地淘汰掉

 

為此,出發前她還有點不開心地

在玄關門口發呆

她的脾氣不是說很好

挺有自己的個性但又很善良

於是我又把剛才淘汰的東西一一放回行李裡

又把自己的行李精簡一些

為了讓她開心

我總是不餘遺力

因為我知道

她是我未來要牽手一輩子的那個人

而且

雖然她沒說過

但我知道,她想的跟我一樣

 

我們一路停停走走

夏天的太陽照射之下

心情也跟著愉快

我幫她補防曬油

她則拿著地圖充當我的人工GPS小幫手

 

最後來到高雄

他說他很想去龍虎潭看看

之前他曾在一本網路小說上看到作者的筆下總是寫在那邊的生活

她很想親自體驗看看

雖然我對那裡一點都不感興趣

但反正都來到高雄

她想去就隨她囉

 

但是我沒想到

那裡

成為我們最後一次合照的地方

 

 

 

 

我無力救回她的生命

只能看著她

被汽車壓在下面的身軀

我想救她

但眼睛卻緩緩閉上

閉上前

是她的雙眼充滿恐懼和眼淚還有血的畫面

 

 

眼睛睜開後

我的心門就關上了

 

 

 

 

 

走出時空車站後

我來到了當年 - 眼睛閉上的前一秒

目前為止,都沒有人看到我,彷彿我是透明的

但我知道

她看到我了

 

 

 

我終於能補救我這輩子最遺憾的事

我一直想救她,但當年的車禍衝擊力過大

當下我也昏迷差點不治

不知道是不是她最後恨著我,沒能力把他救出來

後來,我連夢都夢不到她

通靈、開天眼、看著她照片入睡

每一種方式都試過

但這些年,

她確確實實恨著我

至今仍不肯進入我的夢鄉

 

 

但現在的我

能把她救出來

我回到了過去

就是為了補救最遺憾的過去

 

 

 

 

 

 

 

 

 

 

『先生! 先生! 這是終點站喔!』

睜開眼睛

剛才的夢還意猶未盡

一位有親切笑容的小姐把我搖醒

 

「我到左營了嗎?」

『這裡是九曲堂站』

「那時空呢? 時空車站過了嗎?」

『恩.....先生,我們沒有一站叫時空車站耶...您要不要先下車呢? 我們火車要進保養廠了』

 

 

 

 

往後的每個星期

我都搭著一樣時間出發的復興號到左營

尋找夢裡的那個時空車站

朋友都說那只是夢

叫我不要放在心上

應該是小婷希望我能放下她,所以才托夢來化解當年我的遺憾

但我覺得那不是夢

那感覺有多真實,只有當事人我才明白

但十年過去了

不免也會心灰意冷

 

 

 

今天是我43歲生日

我把復興號車票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如果這次再沒有辦法找到時空車站

就放棄吧…就把十年前的那場回憶當作是一場夢

 

 

戴上IPOD,我聽著歌曲

慢慢閉上眼睛

 

 

 

『大德~下車囉!』

耳機裡出現了一個女生的聲音

 

我看見小婷在一根有時空這2個字的柱子旁等著我

她身後公告欄裡的照片中

換成我們2個人的合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