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453.JPG

本來,去日本東京一直不是我喜歡的

因為台北已經是個很流行的都市

但後來在雜誌上看到東京有好多特色書店

喜歡建築的我怎麼可以不去朝聖一下呢

當然,那時是2012年,我還沒工作的時候

所以我在自己的手機上,訂下了2014年的新曆年要去蘇美島或是東京旅行

造就了這次的旅行

 

 

 

 

 

R0016463.JPG

這個地點在代官山

是個很特別的區域

 

R0016496.JPG

晚上很是寧靜

沒有太多人潮,但獨棟的商店林立著

 

 

R0016480.JPG

有的已經打烊了,但店裡的燈還是亮著

很是高雅的一個特色景觀

 

 

R0016456.JPG

當然我看不懂日文,在書店裡也不能拍照

不過可以大概介紹一下

鳶屋書店總共有3棟,每棟都有不同的書籍分類

 

R0016458.JPG

上面有COFFEE SHOP或是餐廳還有獨立的閱讀空間

 

 

 R0016459.JPG

 

R0016460.JPG

因為店家很大,所以一樓旁邊也有藥局跟超商

老實說,代官山的超商,每間都還在比低調奢華的說

不是說他們消費比較高或裝潢華麗

但好像店家會因為各個區域的文化不同,擺設也有些不同

像是上圖這間,他就是原木色系

有很多咖啡與裝飾華麗的蛋糕(別的地方還沒看到)

我很喜歡那種很舒服的感覺

 

 

R0016498.JPG

這是車站附近的超商

2樓是餐廳

話說他們的餐廳當然消費都不算便宜

可是代官山的OL們好像薪水都很高,下班之後都吃得起耶~

還是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大家都比較想犒賞自己一下

 

 

R0016473.JPG

北村寫真機店是個很有趣的租借相機的店家

各式各樣的相機,只能你在陳列架上有看到機器(如果借出的話會掛牌租賃中)

都可以按照天數的租金去借他

店家裡也有數台沖印機,只要你帶著你的記憶卡或USB可以選擇印出((好像還可以選框架?

這樣的店家看起來好像很高檔,不過看了一下售價是還蠻正常的啦((以日本消費來說

其實台灣也很多租借相機的網拍業者,如果能有個實體商店也弄得那麼低調奢華的話

我想生意應該會是不錯

但能有那麼多台機器可以提供借出,應該要有不少的資金吧((有些還是古董相機來著

 

 

R0016494.JPG

當時大約7點多

但以日本來說,7點過後就是休息時間了

店家幾乎都沒開著

能逛的就是那些服飾店

 

 

 

 

R0016491.JPG

慢慢走在回去車站的路上

雖然沒能停留很久

但能完全這次書店之旅

我的心裡在抵達那時真的是超乎感動

因為有多少次

從別人的耳語之中聽到我不應該去我不能去

我不應該過著那麼任性的日子

我應該要像個30歲的大人一樣要有社會責任照顧家庭為未來打算

所以我不應該現在去

我應該等存到了XX金額之後再去

我應該工作多久有了年假再去

我應該跟別人一起去旅行才不會發生危險

 

可是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是想去哪就去哪

不輪國內或國外還是只是吃個早午餐

我喜歡一個人去旅行

並不會因此而感到孤單甚至比較自在

這次能一個人抵達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好像又更肯定了自己一次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東京

一間小小的書店

但能完全這一些的我

覺得自己很棒

不再為之前那些人所說的話放在心上

進而看貶了自己

 

 

 

你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東京。第二次的一個人旅行((4/15新增行程表

東京。成田機場到淺草SUPER HOTEL

東京。鳶屋書店

東京。月島文字燒-もん吉((第一天開始就展開吃吃喝喝模式

東京。迪士尼樂園

東京。橫濱紅磚倉庫/中華街/夜景

東京。都電荒川線(早稻田->町屋)

東京。台場 HOTALUNA號

東京。東京鐵塔 / 無敵家拉麵

東京。淺草寺 / 晴空塔 / 阿美橫町 / 澀谷

東京。敗家女的記帳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