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087017_nEO_IMG.jpg

雖然標題是打一二文

但我感覺會可能會寫到三。寫到四,哈哈哈!! 

 

我是那種事前規劃非常仔細的人

求的就是旅途中一切順利

縱然我一直都像是個說走就說無敵隨性的人

但行前規劃,我可是從來都沒有少過唷!!

 

 

 

 nEO_IMG_P8072976.jpg

自助旅行前

首先我會先列表:

538.gif  行程:玩幾天,幾點出發/抵達/回程車次/到家的時間都一一列出

525.gif攜帶物品:3C/充電器/盥洗用具/個人物品(像是髮臘,化妝品)

539.gif衣服:有時並不一定要帶很多,可以在飯店或民宿或就地清洗,但衣架或是衣夾就需要帶個2組

536.gif 想去的景點&必去的景點:這點是適合2個人以上一起去旅行時的討論方式,時間就那麼多天嘛

                                   你們不可能每個地方都想去,也不可能每個地方都剛好都只待一下下或是待很久

                                   從2個人先寫出自己想去的景點,再交叉討論出來必去的景點。

                                   當然重點就在於,路線規劃
                                   你不可能先玩高雄再回來玩台中然後再去台南,這樣是很浪費時間的。

534.gif然後就是另外一個重點了:預算,你打算每天花多少錢((要依當地的物價水準去計算

                                    你想去法國,就別奢望那裡有賣台幣85元的雞腿便當。

                                    85元你就只能去餐廳點杯礦泉水然後付小費而己,連咖啡都喝不起。

 

 

 

nEO_IMG_P8072945.jpg

原本有打算把自己的scheudle公佈出來

但每個人規劃旅程的動線與預算也不太相同

想想還是做罷了

若有需要的話,再留言給我吧

國內自助畢竟這也不像國外自助般較有難度些

其實你仔細看chris的文章也會發現到

我並沒有去很多地方

真的就只是拍了很多相同地方的照片而己((再次證明照片會騙人

 

 

 

nEO_IMG_P8073078.jpg

這張招牌在憶高雄時就有寫過了

旅途中就是不想錯過任何曾經看過與還沒看過的風景

雖然我不是年輕人了

去新崛江也沒什麼好買的

但就是很愛去附近走走

像是新田、文橫以及青年路都是不錯的選擇

每每都是能在走路過程中發覺到有點不一樣的小地方 

 

 

 

nEO_IMG_P8073073.jpg

我喜歡這塊區域的理由

就只是橫跨一條馬路

兩種不同的風情就此劃分楚河漢界般

新潮有活力的吵雜聲

頓時化為一種文化與富有設計的感染力

硬要比較的話

就像是台北的師大

夜市與巷弄間的住宅區

相異又相易的共處著的那種違和感

 

 

 

 

nEO_IMG_P8073080.jpg

特別一提

這邊的餐廳都很不錯

若喜歡有設計感的

又喜歡好吃的台北人((口感比較對你的胃

來這就沒錯了

上面那間是老威曾帶我來過的佐佐義((但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CUCINA翻成中文是佐佐義?? 這個謎題在我心中已經想了一年多了

 

 

 

 

P8087023_nEO_IMG.jpg

飯後來到愛河附近走走

也是很棒的選擇

無論是白天的悠然自得

或是夜晚與三五好友來這裡的河岸咖啡廳......喝酒
((說到喝酒就一定要想到SISI,SORRY了~下次去新竹再去聯發科........看你打球XD

 

 

P8087021_nEO_IMG.jpg

或是都不喜歡戶外的話

也可以來趟高雄捷運一日遊

買張一日卡(200元,包含押金70元)

想去橋頭糖廠或是西子灣又或者是你就是想每站出站每站進來的拍照

也都是很好殺光你底片與記憶卡,還有一直不夠用的時間

 

 

 

P8087324_nEO_IMG.jpg 

好啦! 我真的只寫到二而已

算是相當節制了說

有不少朋友問過我

那麼熱愛高雄為什麼不來高雄工作與定居

其實我早2年前就想過這個問題了

可是心裡明白

若除非是找到一份很好的內勤工作

否則要在高雄生活

還算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當然最好是有個高雄人願意包養我那就更好了~哈哈哈哈哈!

小克,你家有沒有欠女工

考慮一下我吧

 

((小克:你給我去準備國考,等你考上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