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P8072937.jpg

不知從何開始

我愛上高雄這座城市

也因為喜歡這個地方與人文

慢慢的,也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

小克,就是一個也熱愛高雄,的台北人

他在高雄唸書,然後定居工作

在2年前,我第一次籌劃南部-高雄墾丁台南的旅程中

我認識了這樣一位

同我一樣叫CHRIS的女生^^

((雖然小克都說他長得很帥,比BRIAN還帥~~哈哈哈!!

 

 

 

nEO_IMG_P8062792.jpg

算一算也大半年沒有去高雄了

按照往年的記錄來說

這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少說我一個月或二個月一定會下去一趟來個充電之旅

不過今年真的發生太多事情了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也在於

身體變差了之後,去別的地方也許還可以發呆

但要一個偽高雄人在熱愛的城市裡頭發呆

這根本是。IMPOSSBLE的事情呀!

 

當然,在聽到小克又要去熱帶島嶼當他的背包客

高雄住家會閒置好一段時間,我若想要去高雄的話,他可以把鑰匙留給我

原本就有計劃要去高雄的我,當然 就是二話不說的。衝了!!

 

nEO_IMG_P8072961.jpg 

來高雄就一定要來拜訪一下高雄仁的家

這好像就是規矩一樣

不拜一下碼頭,

這怎麼說的過去呢^^

 

nEO_IMG_P8072954.jpg

高雄的步調很慢

像我的個性一樣((不過我個性很極端就是了

什麼都慢慢的

像這樣的一個清晨

我戴上耳機,

騎著腳踏車繞機場一圈

日子慢慢

風慢慢

步伐慢慢

我慢慢

每次來這裡

都能有一種真正渡假的感覺

全身放鬆,肩頭再也不會緊張而高聳著

嘴角不自覺就會出現微笑

 

 

nEO_IMG_P8072982.jpg

就算是路過的大卡車司機在等紅綠燈時

與腳踏車上的我打招呼

我也覺得那是一種熱情,一種生活的態度。

令總是過度反應的我

欣然接受著這樣一種熟悉的親切感

 

nEO_IMG_P8073037.jpg

有人說過

當你愛上了什麼

你 就會變成什麼

我想變成高雄的一朵雲

我想我就是高雄上空的一朵雲

我想變成真正生活在高雄的一隻鳥

我就是盤旋在高雄電線桿上的一隻島

 

 

nEO_IMG_P8073041.jpg

當你喜歡上什麼

就會接受他的所有

就算是不起眼的小地方

你也會覺得特別可愛,特別順眼

 

 

nEO_IMG_P8072960.jpg 

就算是我騎車途中

不小心弄壞的APPLE一千多元的耳機

也都覺得屍體拍下來都別有一番風味
((然後就馬上打電話給哈尼靠夭了XD

((哈呢:別想A走我的白色大耳機,我不會賣你的!!!     CHRIS:那謝謝你送我囉XD     哈呢:..............

 

nEO_IMG_P8072969.jpg 

當然

無論是國內國外的旅行

當你是一個女生((男生也是要小心老屁股啦

獨自前往時

不可能完全沒有意外

不可能避免所有令你不開心的事發生

縱然你再愛這個城市

但無論到哪裡

語言相同或不相同的地方

身為一個背包客

除了做足旅行資訊的功課之外

人身安全也是很重要的

 

話說我大約20左右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高雄

但因為學生機票與火車差不多價格

所以訂了機票往返

當時的高雄還不像現在那麼都市化

還是有許多地方像是重工業區一樣的荒蕪

當我提著一個大行李包要搭車前往小港機場時

女兒在台北唸書的計程車司機伯伯跟我聊了許多

那時我還沒發現

路邊的風景隱約跟到達時所看到的有些不一樣了

後來司機伯伯愈聊愈深入

甚至打探我是否有交男朋友

我還一派天真的回答說沒有時

司機伯伯回頭跟我說一句話:『女生有兩個嘴巴,上面要吃東西,下面也要吃東西

 

20歲的我再無知也知道不對勁了

但看一下車窗外的風景

已經沒有路人,而且也相當偏僻了

 

也不知道幸還不幸

從小就特別有變態緣的我相當懂得保護自己

隨即拿出手機

假裝撥話給家人,說:『媽媽~我現在在XX-XXX號上的計程車,我錢帶不夠,等一下就到機場了,你在門口等我,幫我付一下』

然後,我跟司機一路上再也沒有對話

然而,我也看到計程車折回去剛才已經經過的路線。

 

 

 

nEO_IMG_P8073062.jpg

當然機場沒有人在門口等我

我也把該給的錢給司機

雖然他多饒路了,但我能平安到就偷笑了,沒必要為了他繞的路跟他爭執((古小直:那你在曼谷跟DUKDUK車討價還價是…

 

也許真的是劉大膽吧我

我也沒有因此就痛恨高雄

反而有點像劫後餘生般

慶幸自己平安無事

安慰自己說

沒關係的,下次更小心就好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