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3973.jpg 

話說老林這個人是個喜歡早睡早起的老頭

可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在認識我之後並沒有被應證過

因為我是個晚睡晚起

每到假日,我就一定會玩臉書玩到半夜((其實都在偷菜:P

然後再睡到中午

等到早餐都涼了,午飯又熱了

才會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一下

吃完飯我又繼續睡回籠覺

 

nEO_IMG_IMG_3964.jpg 

所以我們的周休二日的第一天

通常只能去樓下走一走

老林雖然心有不甘,但總比一整天都宅在家

有去關渡宮散散步他應該(已經?)心滿意足了

 

nEO_IMG_IMG_3977.jpg 

但到了星期日,

以他靠北的個性是不可能放任我在家睡大頭覺的!!!
((這個人的個性真是小氣吶~

好吧~話說太子賓館也是我自己提議說要來的

當然還是要捨睡眠陪老林((他開一路的車,我就睡一路的覺XD

 

 

 

 

nEO_IMG_IMG_3975.jpg

一到可以拍照的景點

馬上就卸下他的騷貨相機包拿起傢私拍照

雖然他也沒拍幾張

但我本來就懷疑他只是愛揹相機包出門而己

要是有一天,你們看到有人揹著古董相機包在關渡晨跑,

不用太意外,一定是他沒錯!!

 

 

nEO_IMG_IMG_3990.jpg 

不是不報,只是時機未到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話說我前一天整個人睡超爽的

結果今天來這什麼黃金博物館看什麼神社的

根本就是來爬山吧!!!!!!!!!

短短幾個小時,我就已經把一個星期的運動量給補足了~

 爬得老娘心臟病都要發作了!

 

 

nEO_IMG_IMG_3983.jpg 

另外一提,我原本以為老林要帶我去太子賓館是位於菁桐的那一個

但我睡醒時,發現我們在九份

他說他知道的太子賓館就在這而己,

原本太子賓館有兩座喔!!

 

菁桐太子賓館

菁桐太子賓館
原名石底俱樂部(Club)的菁桐太子賓館,由台陽礦業株式會社建於昭和十四年。佔地約六百餘坪,建坪二佰一十二坪,建築形式為日式書院造格局。

台灣早年最大煤礦業龍頭「台陽礦業公司」於平溪鄉菁桐坑開採石底煤礦時興建了本建築,做為招待貴賓,職員訓練及娛樂之所。當時台陽公司在菁桐坑開發一個規模龐大完整的礦業建設,也帶動聚落的形成與發展,至今仍可見許多昔日礦業建築與設施,產生極為可觀的工業遺址地,菁桐太子賓館是少數保存完好,且繼續使用的建築物。

館所用的建材是台灣阿里山檜木。一百零二名工匠,從基隆請來當時工藝最為精湛的日本師傅帶領,以卡榫的方式建造。有客間、主間、交誼廳、會議廳,每間均有床間的設計,做為裝飾書畫插花陳列之用。主間的床柱為櫻花,由日本進口,只有特定地位的人,才可裝置,此間洋溢著濃厚的貴族氣息。附書院的窗櫺,花樣繁複華美,為行家精細雕刻而成,為本館保存最完整的窗櫺。

 

金瓜石太子賓館

金瓜石太子賓館為日治時期日本田中礦業株式會社為招待當時日本的皇太子(後來為裕仁天皇)預定視察金瓜石礦業,於1922年所興建的臨時行館,但最後並未前來。金瓜石太子賓館屬於典型的日式高級建築樣式,建築配置與外部庭園融合成雁行排列。建物大量使用檜木構築成純日式住宅,其中附加歐式休閒室,具備度假機能。北側為造景優美的日本庭園,南側有迷你高爾夫球場與射箭場,為台灣現存首屈一指的日式木造建築。目前園區與台電合作後只開放金瓜石太子賓館的外圍庭園部分,供民眾參觀。

 

兩座都是為了日本天皇所建設的,但好像是不同一個天皇

不過有一點相同的是…他們沒有來住過= =

 

 

nEO_IMG_IMG_3989.jpg 

每次出來走走前,雖然我都會很機車的死抱著柱子不想出門

但其實出來玩後,都覺得還蠻開心的

平凡的幸福就像高山((謎之聲:是有多高呀XD)上的小波斯菊

總是能在不經意的狀態下磨擦生熱著激盪起一些火花

 

 

nEO_IMG_IMG_4009.jpg 

我們在黃金博物館只待了2個小時

雖然他現在可以用當月發票取代門票免費參觀

但一個小時50元100元的停車費還是要省一點,

否則秉持節儉扣門的老林可是會嘖嘖叫的!!

 

 

nEO_IMG_IMG_4002.jpg 

其實天已經有點暗了

而九份的天空詭譎地硬是將山區與市區剖成兩半

一邊陰霾密佈另一邊晴空萬里

我想拍公路的車流卻也因為角度並不好取而做作罷

剩老林一個人很堅持地在涼亭那與雜草奮鬥著

而我呢?

當然就回車上繼續避寒睡覺囉!!

 

nEO_IMG_IMG_3987.jpg 

最後PO上一張老林在園區吃的心滿意足豆花冰

對他而言,能把我拖出電腦前與床上面

他應該就感到很有成就感了吧!!

emoticon4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