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端午之後,天氣常常陰晴不定

要不悶熱要不雷雨

再加上家裡的網路十分不穩定

所以最近的喜好就是到處泡咖啡館

而且都專找有提供插座的咖啡館

 

 

 

nEO_IMG_P6201193.jpg

午後4點前來

推開大門是座無虛席的人潮

大家都是帶著一台NB前來的

打論文的打論文

也有小組來此研究專題報告

甚至是SOHO族或商務人士來此做簡報

 

 

nEO_IMG_P6201170.jpg

點了一杯維也納之後

我拿出NB插上電源之後

默默地拿出相機亂拍

為什麼不是好好品嚐咖啡而是開始亂拍呢?

平心而論

這間的咖啡品質,遠低於我之前所去過的咖啡館

雖然我不是個懂咖啡的人

對咖啡也只能分得出喝得完與喝不完的好惡二分法

但他的維也納算是我從小到大喝到最不好喝的
((話說我從國一開始就是從維也納就跌進咖啡的世界

照理說,維也納應該算是最溫和的咖啡

因為他是加了牛奶與加上冰奶泡而製作而成的

最常見的喝法就是不要把上面的鮮奶泡攪拌直接飲用

透過冰涼的奶泡再喝到微苦的咖啡

可是…我喝到的咖啡略酸,跟我以前喝到的不一樣呀!!!!!!

而且我就真的只覺得酸,不是酸之後帶甜的口感

再來就是

他桌上沒有砂糖

喝維也納就是要甜~~~

在冰奶泡散開之後再隨個人喜歡加上幾匙的砂糖((我最喜歡加的是方糖

可是魯米爺沒有糖="=

 

 

 

 

 

nEO_IMG_P6201183.jpg

扣除飲食的部份外((雖然這才是重點

魯米爺算是台師大中一致推薦的店家((但以前的風評好像頗糟的

我想其中有一點就是他的人文氣息非常強烈

而裝潢上也十足古典風雅,

其中最讓我欣賞的就是他們的燈飾

SEE! 你看看那水晶燈的燈影倒影在天花板上多美呀~~

 

nEO_IMG_P6201181.jpg

 

 

nEO_IMG_P6201190.jpg

這間店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到處可見張貼牆壁上的電影海報

對於一個也熱愛看電影的我來說

是另外可以吸收新電影資訊的情報站

nEO_IMG_P6201191.jpg

中間也有學生們唸書唸到一半把書丟著外出用餐

這裡也是有提供飲食的

但價格就還蠻不可親的說

厚片土司一份80元,簡餐約200元左右

以學生身份來說,這樣的費用實在是太高了

 

 

雖然我不是學生

但也是要節約一點

點杯咖啡就可以待很久了說

 

這隻是魯米爺的店狗

一直想往外衝,抓門的樣子十分好笑

 

 

開不了門只好站在門口等待

有客人進來或著有人要外出的機會

 

 

nEO_IMG_P6201197.jpg

這是吧台的另外一邊

因為正好我那張大桌子有新的團體客人

所以我又有另外一個機會跑去別的地方亂拍

 

 

 

 

這裡另有沙發椅以及LOVE SEAT的說((可是LOVE SEAT好像不能坐

 

nEO_IMG_P6201199.jpg

這頭還擺了一台鋼琴

還真是一間貴氣十足的咖啡館呀!!

 

nEO_IMG_P6201198.jpg 

這裡的電影海報又更多了

其實背後的廁所門口也值得一拍(但我忘了="=)

 

來這種地方真令人容易忘記時間

不知不覺就又待到了9點

這間店我大致上還蠻推薦的

但唯二覺得不太OK的就是店員在服務還有清潔上面做得不夠好

我原本是坐大桌子的但我周遭的人都走了不知多久,甚至到我要換位子時

舊客人的水杯咖啡杯碟都還在原處

也有想來的客人打開大門之後詢問吧台是否有空位時

店員連看也沒看就說沒位子了((其實再裡面一點還有

若你是個像我一樣,其實也不太古道熱腸的人,凡事靠自己

最好是店員在送完你點的東西之後就不要再吵你的話

那我大力推薦這間店

 

 

nEO_IMG_P6201201.jpg

其實店內的客人還是頗多的

畢竟這裡算是少數有提供那麼多插座可以讓每個帶nb的客人使用的地方

 

 

nEO_IMG_P6201204.jpg

話說我一開始並不是想去這家

而是去帕瓦夏

不過看到帕瓦夏很擁擠的室內空間我怕自己很容易喘不過氣

而轉戰到往前走幾步路的魯米爺

看似寬倘的空間裡雖人潮眾多但他空調做的十分不錯

而且也另外有小型電風扇增加空氣的對流((尤其幾乎是人手一台筆電的環境下,溫度控制更是重要

 

若是下次想找個地方能安靜的坐上好一回時間

無論是想帶本你一直看不完的書或是想來這邊打論文上網

下次一個人來逛台大時,也可以順道進來這裡坐坐

 

魯米爺咖啡館
 
                                                                              
TEL:02-2364-3440
                                                                               
營業時間:11:00~24:00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4弄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