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07_nEO_IMG.jpg 

不知什麼時候
手中多了一張紙條

但我還是覺得累
還沒能把手中的紙條看個仔細
就又沈入深深的回憶之中

也是一樣的通勤列車上
在學生時代
也是我通學的必備工具
那時就讀海專的我
常常會在中壢站,遇到一位唸商專的女孩

專一時
我還沒有意識到
這位女孩,跟我一樣,每天都固定在am 5:45出現在第一月台
那時候
我還沒有意識到
那位女孩,會在am5:45之後,跟我的人生開始重疊


大約是專二春假過後吧
有次那個女孩
正好站在我的身邊
2個人被像擠得像沙丁魚罐頭的車廂擠壓著
停靠在一個車站時(站名我忘了)
突然大量湧進了人潮
那個女孩跌倒一個啷嗆
不意外地跌在我的身上
更不意外的是他原本拿在手中的麥當勞不知道是咖啡還是熱巧克力什麼鬼的
也撒得我的白色制服瞬間變成乳牛色相間的潮T(當然那時還沒有人會用什麼潮來替代流行這個字眼)

但當時的我
相對於現在的我
只記得當時她抬起頭來,
急忙著說些什麼我忘了
但她美麗的臉龐
從此讓我的人生,不一樣

我們開始會利用通車這段時間交談
原本我一直覺得,要不是為了唸海專
家人又不讓我北上一個人住
否則每天這樣漫長的通車時間真的只是在折磨我的身心靈,浪費我的寶貴青春
但有了她的陪伴
怎麼覺得漫長的時光
瞬間也覺得短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