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心中決定

要離開這個家

為了守護這個家庭的和諧

我相信

這個決定不會錯的

 

我還沒有自我介紹

您好! 我叫長崎靜子

就讀東京市立第一中學

學業成績一蹋糊塗

老師常在責備我時,

用一種很可惜的語氣說:「靜子,你可以做的更好,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呢?

但我只是望著老師身後的教師室外,那個被鐵網住的藍天

 

其實我很敬愛齊藤老師

她雖然已經結婚十三年

但聽說不孕的她,總是把我們這些學生當作是自己的小孩般疼愛、教導

從我決定離開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時

第一個感到捨不得的就是齊藤老師

 

第二個當然是我的家人

雖然這幾年大家在相處上因為誤解而產生些不快

有時在半夜也可以聽到媽對姊姊抱怨說:「靜子不知何時才會懂事一些,怎麼那麼難教呢她!

姊姊也安慰媽說:「青少年時期都會有段叛逆期的,不要管她! 過陣子就沒事了」

躲在門邊聽到的我,總是靜靜地退回房門裡,然後偷偷地哭泣

我好懊惱自己為何不能讓家人為我少操心一點

我也想當個讓爸媽驕傲的好孩子

但有時候為了平衡心裡那種不愉快的感覺

放學後仍就不想回家

仍就想跟那群不良少年們鬼混

這樣的行為,只能讓我平衡一點點

 

現在清晨5點,我收拾著簡易的行襄

跟帶著這4年下來,姊夫給我的零用錢

我翻牆進入學校,坐在教室中我的位置上

把昨天好朋友 - 望美在上課中所傳的紙條收進背包中

起身,向講台鞠一個90度的彎腰

看著天色漸漸泛白

我往車站的地方走去

身上仍穿著第一中學的制服

 

 . 

 .

 .

 .

 .

 .

 .

 .

 

這次的離家很短暫

因為學校很快就發現我沒去上學,聯絡家人也說我不在家

齊藤老師很緊張地打電話去報警

雖然在當時,我誤以為是爸媽報警的

心裡有種小小的被重視感而暗自開心著

 

不過在被帶回家門口時

我很想從警方握著的手脫逃

 

因為那讓我想起

姊夫要我帶著他的警帽

但身上卻一絲不掛地任由他拍照時

他右手不斷按下快門的畫面

 

我常常在心中想著

要忍耐再忍耐

為了姊姊的幸福

為了爸媽的幸福

為了這個家庭的幸福

我要忍耐眼前這個稱為姊夫的禽獸

卻不知

我的幸福正在一點一滴流逝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