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9819.jpg 

沒有計劃的行程是最累人的

因為不知道下一站要往哪裡去

一個人漫無目的騎車在台11線上

在清晨3點起床後

早餐是由廣大的ptt鄉民提供的好店

繞過半個台東市,靠著IPHONE找到

 

像我這樣說走就走這般的背包客

白雪就是我唯一的朋友,

上網查資料,用google map找地點,與外界做聯繫

 

 

 

IMG_9673拷貝.jpg

爆藍的天空,

從早上6點的耶穌光陪伴

一直騎到了下午1點半

 

意外來襲的大雨

在一戶人家的公車站涼亭下躲雨

好心人家請我進去屋內躲雨

還要載我過去成功

讓我想起林靖傑"最遙遠的距離"中桂綸鎂搭著便車的場景(也是在台11線上喔)

台東人的熱情,感染的多愁的我在涼亭下一度放鬆的想睡著

 

趁雨勢小一點又往前騎一點,

一點一點的距離

看到一間很漂亮的villa兼咖啡館

沒到營業時間,很帥的店員((我從一下火車站就發現台東好多美男子喔

還是熱心的招待我進去躲雨

看著雨滴滴答答的到逐漸放晴

在villa咖啡裡看著海,

聽著舒服的音樂(不誇張,雖然都是中文專輯,但每一首都是我的菜)

喝著熱拿鐵,邊曬我的外套與自己的心靈

台東的太陽像當地給我的感動後勁一樣強悍

以為太陽不大的我雖然有擦防曬,

但還是不小心把臉給曬傷了

 

最後騎到了三仙台

排了自己名字的石頭想替自己留下些什麼

原本我比自己所想的還更怕寂寞

還想到八仙洞的,

但這樣就快到花蓮了於是我放棄

這段來回共百餘公里的我騎過台東/東河/卑南 /金峰

最喜歡的是都蘭那一段,還去晃了一下都蘭遺址,加母子灣(最遙遠的距離海片就在那拍的),伽蘭路

因為不是假日,幾乎都只有我一個人

好像全被我包了的感覺很好

只是也有時,會有想找個人分享的感觸

 


騎車的過程是緊繃的

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有小動物跑出來

台11線沿路所見到的屍體應該是我28年來的加總

最多的是鳥,你真的不知何時他會從哪裡飛出來((因為都低飛

再來是小貓小狗((他們的步調真的很緩慢,不少都睡在馬路接近正中央旁

最後還有看到豬隻

 

 

 

可是放晴的時候

往天空一看真的很美

你真的能看到上天給予這片土地的恩賜

 

回程時我已經累到連中飯/晚飯都不想吃了((這2天果然吃很少,還好出發前有在台北狂吃大餐

去台東機場問一下隔天去蘭嶼的後補

去的時候是15:53分

櫃台告訴我排隔日後補要等末班機開之後的30min才能開放,叫我看一下旁邊的公告

我看完之後再看一下德安航空的末班機是貼16:00

所以就在機場等到了16:30再過去問

大約是16:32我到了櫃台,他們叫我明日請早

((我:????????????????????????

結果是他們的末班機是15:25就開了

我問公告上不是寫16:00

結果他們竟然說,就算是16:00開的,我現在來拿也遲了

我根本不知道他們那30min的後補規則倒底是30min"後",還是30min"內"

若是的30min內的話,照理說我13:53來時他也應該給我

所以不是的話,那也不是30min後拿的話

倒底是要何時拿呢???????????

但我已經累到不想再爭辯什麼,反正吵死他們也不會給我後補

整個人先倒在機場睡1個小時後再徐行龜回民宿

我真的覺得德安航空的規定應該再寫清楚一點

服務人員也應該要再加強素質

還好蘭嶼民宿小老板隔天也要跟我一起搭蘭嶼飛機

他說要幫我問一下

我是抱定就算拿不到後補的話,就在台東多待一天((我還沒吃到池上便當!!!!!!!!!!

不過延後的話,我排定的花蓮行可能就要做犧牲了真的是很麻煩

雖然我的花蓮行根本是為了公正街包子而去的((所以東河包子完全出局了我的菜單


明天能去蘭嶼嗎? 祝我自己好運~

 

 

(唯一遇到人群的景點 -水往上流)

 

P.S.請不要打電話給我,沿路收訊不一定且白雪很容易沒電且充電不易

      有事傳簡訊,謝謝! 

      開放plurk讓大家知道我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