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時2年

由CIRCUS掌鏡

黑人自掏腰包指導的熱血籃球紀錄片

身為一個擁有「態度」的人 - 你 

看了沒?


原本是要去看赤壁的星期天

因為哈尼的一句話,臨時改看了態度紀錄片

最近幾年認識我的人才知道

我因為一個可笑的理由而迷上看籃球

與其說是籃球,不如說是看球員

我愛的球員就只在台啤

所以我只看台啤隊比賽

而那個人是

2008年最佳MVP - 林志傑




是什麼樣的球隊

讓林志傑這頭野獸心甘情願地改變自己而配合整個球隊的腳步

那不是一種退步, 而是一種團結

台啤隊可以說是全台灣SBL裡最有向心力的一支球隊了

在態度紀錄片裡

從一開始,大家面對鏡頭都只說些很表面,還無法將最真實面呈現在冷冰冰的機器前

到最後的內心分享,無法避免的衝突,面對韓國隊那種垃圾步的委屈

很完整地,詳細地,透過掌鏡人的眼,進而寫實地刻劃在我們球迷的心上

第一段就是CHRIS 最怕的那種,

熱血賁張(不是色情片啦),付出一切努力去做的氛圍

才開演10MIN不到,我就感動地淚流滿面,連冰淇淋也流眼淚了,還滴在我的衣服上= =

一開始就下重頭戲

整個很抓住我這不專業FANS的胃口

最後

在陳世念2007年SBL投進最後一顆致勝前

畫面倒數所有球員的汗水,所有球迷一次又一次的淚水

倒數所有支持台啤的心

在最後1.7秒

化做滿天綠色彩帶

台啤成功了

但他的成功不是來自於計分板上的數字

而是每一位球迷的加油聲

每一位球員的努力

而我們擁有的, 沒有其它


就只是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