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3A7E0A-69F0-47E0-A0CE-DD94A7CC8B8C

7/24

剛剛才想起,噫? 這個月好像還沒有寫blog

然後打開了這個網址

意外的只看到了5月記事,明明我應該有寫六月的呀((是說…才寫一篇…

7月中應該去新公司報到的但我沒去

因為在離職之後,陸陸續續還有面試了幾間公司

當時最猶豫的就是6/21一面就上的A公司與7/5相談甚歡的B公司

A公司所需要的技能只要我內力的一成即可完成

因為太輕鬆了(公司剛起步,所以都在打樣階段沒成品)

所以還得兼職萬能工讀生(不確定有沒有打掃這項,但跑郵局銀行跟總務採買餅乾文具都要)

其實我蠻喜歡跑外面的,雖然有的人不喜歡做雜事

但工作久了,能有機會外出,我個人是挺喜歡的,但若真的要我打掃的話…我個人是有點點排斥

也擔心刀不磨不利,等公司上軌道我會不會功力也廢了6成

 

B公司則是一個我完全沒接觸過的領域

但他給的起薪是我所有面試上最高的,試用期要九個月很長(我知道現在沒有試用期了,但我遇到的公司每間都跟我提到有試用期)

過了還會再加3-5k不等,若這行撐得下去的話,一定能突破我個人最高薪記錄

 

但幾經考慮,我覺得我還是去A公司會比較做得住

畢竟在科技業久了,要我放棄這十幾年來一點一滴累積的經驗與技術

跳到一個陌生的營造業,我真的會很害怕從零開始,瞎子摸象的感覺更是未戰先投降的概念

當採購最怕沒有底氣,一個菜得要命的高齡採購還沒有底氣被別人唬得不要不要的話

我覺得以我的個性,我的自尊輸不起

然後應該就會很快陣亡說byebye了

 

但就在我準備報到的前一個周五

A主管很好心的提醒我報到要用的文件(因為是小公司,所以也沒offer,到周五我才主動問A公司確認我是下星期一報到沒錯吧?)

然後提到一個我蠻care的點-停車位

雖然不用再從土城到內湖上班,怎麼樣都是近的

但A公司不是走路能到,但也沒有公車可到一定得騎車的距離

但公司沒有補助停車位,也就是說,我要一次租一季,一季的錢我要全出

想到這點…我就開始猶豫了

評估了一下AB公司的優缺點

我就改去B了

於是就等於有了一個月的暑假

這中間,我也去過了我的生日旅行

從高雄玩到台中,再玩回來台北

得到最大的收獲,除了友情,就是脂肪

一直不斷突破新高的體重

何時才肯罷休呢?

 

希望到了八月,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