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18  

打完標題後才發現

說是第一顆蘋果有點假仙((那你還不修正?

 

因為早在2010年,我買了肖想多年的IPHONE

後來在2012年又多了一台IPAD2

2013年也換了IPHONE 5

今年電腦臨時GG,是228連假回家後隔一天發現無法開機

雖然我不是3C大師((但以一個中年婦女而言,我懂得3C常識算多了吧

但掐指一算也知道F6已經再也回不來了

想說反正我那麼清心寡慾,沒電腦應該也有IPAD可以擋好一陣子

在我工作還沒穩定之前,是不打算買電腦來增加自己負擔,最快也是7月才買吧

 

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3月中去新公司上班((就之前抱怨連連的那間

在上班3天後我就有HOME WORK了((請原諒我用中英單字交叉著講,這才能表達我對前主管的敬意

所以那個星期五晚上我徹夜難眠

因為我看中了幾台電腦,每台都不錯,也符合我的需求,價位也漂亮

 

我的需求如下:

1.要有光碟機((為了一年一度的模擬市民,今年因為光碟機壞了沒得玩,所以才出國逃避電腦沒有光碟機的事實XDD

2.RAM與顯卡要跑得動模擬市民((因為我買的都是筆電,所以一直都按照這規格下去買

3.不能超過15吋((原因很簡單,我的專屬筆電袋只有15吋,而且我不是很喜歡大螢幕,但又嫌11吋太小

4.白色機殼,鍵盤只能是白色或銀色((其實我前2台筆電都是ASUS,雖然散熱一直是個敗筆,但每台也陪了我至少5年,算是耐操好用CP高了

   但今年看到的設計,他的外殼雖然是白色,但那鍵盤搭色我實在買不下去,做NB不只是ME,也要著重ID呀!!!

5.要能用OFFICE((這才是購買NB的主要原因,但卻不是我挑NB第一件考慮的事

 

那時心目中的第一名是

TOSHIBA L50

 

800

CPU有i5,1TB HD,2G顯卡,4G RAM

價格也約在24K以內

其他看中的NB也差不多都在這樣的規格

 

但我從凌晨準備下標到早上10點

竟然都無法按下確認鍵

因為我怎麼看中規格,但心裡一直有個位置是留給APPLE的

但APPLE除了有光碟機這一點符合之外

其他實在是不確定,APPLE的規格與價格要跟L50比也幾乎是全敗

1.有光碟機那款MBP 13" 最低單價要37900,37900-23800=14100,
   也就是說,MBP不比L50高規,但價格卻比他高上許多

2.OFFICE有FOR MAC版,但不確定能不能與WINDOWS系統相符,
   也許格式會跑掉((後來事實證明是,真的會,所以有這方面需求的人請安裝雙系統

 

這期間有拜託RYAN幫我比較NB

但我無論怎麼看怎麼選,最後還是會卡到陰的說:可是我還是想買APPLE耶

他對APPLE是很斥之以鼻啦

認為他除了潮,倒底有什麼規格,值得要花那麼多錢買他

 

但眼看就星期六下午了

我的HOME WORK還沒作業

也許會有人說,沒電腦可以先去別人家做呀

這點星期五就想到了

但有人在旁邊盯著,實在無法專心的環境下,我實在沒辦法冷靜下來做這些報告的說

再來就是可以借一次、二次

但之後也許會每天呢? 都要這樣跑來跑去的也實在太累了

我二姊電腦也有OFFICE,但他主要是玩遊戲用的,並不是放在書桌上,鍵盤也是那種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超迷你鍵盤

報告就是要打很多字與數字嘛

用那種鍵盤真的會KEY到起笑

((想敗家就是有很多藉口

 

於是我…下午去大遠百德誼一趟,回來就拎著一台MBP了

當然也另外買了OFFICE FOR MAC 3190元

所以為了這台筆電,我花了超過40K

天呀~薪水都還沒領到,我就花那麼多錢,當下心想,為了他…這間公司我至少要撐3個月才能還清分期(我分3期)

還有加上跟黃大胖還有小毛媽各借10K

我現在負債60K耶!!好可怕好可怕

 

PS。有人說DE可以分6期,但店員告訴我只能分3期,有人也是在DE買的嗎? 然後你們有分期到6期的嗎?
       當然我不會再回去改成6期,但我真的很好奇是店員騙我還是....

 

 

但不得不說MBP質感好好

簡約大方又美麗

IMG_0817  

光是外殼就讓我覺得這40K是花得值得的

你要陪伴我至少5年喔!!

 

 

IMG_0819

配件也是乾乾靜靜的

比起永遠用不到的什麼線材附一堆

我更喜歡這種

 

說真的,為什麼會買APPLE

除了一種虛榮心之外(對~窮人如我還是拋不開這種喜好)

 

我之前就計劃下一台筆電要換成APPLE

下一步再買APPLE TV做全方面整合

因為我幾乎不看電視,但有時還是會想用電視看影片或分享照片給大家看

以及一台NB會用很久

雖然這時候的我很窮,不應該買如此高單價的產品

但無論我買與不買,現在需要一台NB是千真萬確的

我現在如果花25K買台實用的,然後接下來再花40K買APPLE嗎?

雖然是當下最好的做法

可是我會覺得那25K的確是浪費了

而且也可能都不會再買APPLE了

 

 

不過話也說回來

我後來發現,實體店家沒有7天鑑賞期這回事 

所以買之前要再三考慮,如果像我這種,在一個新工作還不確定的狀況下

建議大家還是在網路商場買好了

一來是分期很多選擇((最多還有24期耶~挖靠!!

二來是若是從WIN轉成MAC的新新手,之前你從沒用過MAC,只是因為外型才買,多那7天你可以好好把玩後想想真的適不適合你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像我一樣新工作做得很賭爛,結果買完筆電後沒多久就決定放棄了,連3個月都撐不到

那這七天真的很重要((當然如果你撐了1個月後才想走,網路也不給你退了啦!

 

撇開新工作不順遂的部份

我對MBP是愈用愈喜歡

DE的服務也很好,店員細心解說之下,我在上手這塊很快速

還有我買完之後發現OFFICE不符合我的需求,又要灌雙系統,他也不囉嗦

雖然DE評價不算最好的,但是我買的這間還不錯啦!!

 

只是我現在明明該為了他努力工作的說

但我卻提不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