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69  

9/30

圖是昨天去富錦街吃的早午餐

因為訂了票之後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於是閒晃到民生社區

心想假日應該很多店家有開吧

沒想到繞了3趟竟然只看到大約4間有營業

我連朵兒咖啡館都沒看到= =

wooloomooloo也沒看到= =

因為目標鎖定早午餐,所以看到唯一的一間就是邀月兒

我還錯認為朵兒咧

趕在早午餐最後訂餐時間點了豐盛的brunch

不過來不及續杯飲料這點很可惜

畢竟一份要價350元真的很貴

但氣氛大好~只是周遭的客人不像我們這種外地來的

談話內容 有種格格不入的fu

(聽到隔壁桌的說:在台灣生活久了就像井底之蛙,三不五時穿叉英語片語,然後還有買了什麼東西一個早上花了15萬,現在才下午2點半呀這位太太)

不過東西很好吃是真的

 

p.s.昨天媽媽的親生媽媽也就是我阿媽過世了,今天載我媽去殯儀館有種很奇妙的fu

是個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第一次看到阿媽的名字,我不知道為什麼媽媽被送養,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還有聯絡

不了解阿媽,但也不了解媽媽

不過媽媽後來也還是在上香時哭了,鼻子有點酸酸的

於是走去銀行那辦些事情

然後讓媽媽跟他的親生哥哥與妹妹、弟弟聊天

有種很像同學會的感覺

只是在這種場合,聽說是自然死亡的,沒病沒痛走時很安詳。

 

 

 

 

 

4832  

9/29

今天終於一償宿願地去看了拔一條河

雖然知道他是紀錄片,壽命並不算長

但板橋秀泰有2場我竟然2個星期都睡過頭了我也真的是很愛賴床

所以今天是到長春國賓看的說

哇塞~雖然本來就準備好大哭的說

不過我也真的是很捧場的從頭哭到尾

 

這是一部述敘2009年88水災,因為莫拉克颱風導致高雄甲仙、小林村幾乎全滅之後

願意留下來的人們,他們在災難過後,看不見未來的無助以及當時資源資金缺少

但有一群小孩,他們有的失去了爸爸或媽媽,或是因為家人們正為了未來的生計終日煩惱

他們變得不再像以前一樣開朗,他們眼神中充滿了消極以及對災難過後的心理恐懼

不過他們卻因此愛上了拔河這一條活動

因為他們認為:只要拉緊了手上的繩子,那麼他們就可以看見希望,他們永不放棄的意志力,

不僅僅是跟對面的校隊一起拔河,更是代替水災過後的困境中的甲仙人民拔河。

這樣一群意志力堅強的小孩們,在得了名次之後卻只是默默地回到家鄉後解散

因為當時的環境,大人們都還沒有振作起來

 

還有一群從各個地方嫁過來的新住民媽媽們

他們看不懂國字,可是他們台語說的很溜

他們不是台灣人,可是他們把甲仙當作是他們的故鄉

在災難過後,為這片土地的還原與重生做了很多努力

 

我一直看一直哭

小小的孩子都能感受到大人的氣氛

卻用他們的方式來表現出自己的體貼

這樣的一群小孩們,真令人感到佩服,卻又十足心疼

 

然後我想起了那一年那一天,我自己的故事

2009年8/8,是我要跟某人一起出發到蘭嶼的日子

可是在前一天,颱風已經形成,所以我們已經確定取消之時(當然我已經跟公司請好假)

我因為一個人住在新莊,所以提早到了某人家去避難

意外的發現了一件我應該知道,但我卻被蒙在鼓裡的大秘密

於是我們再也沒有一起去過蘭嶼,很多的信任與失落,

卻也因為這場災難,讓我很迅速地振作了起來。

告訴自己說~ 人只要活著,就沒有什麼不可能。

既然沒有後路了~那就往前走吧!

 

 

 

 

 

p3848002a440933803  

9/27

上星期趁著感冒好一點時去看一場會令我大哭的電影

結果我一滴淚都沒出來之外

還內心充滿了os

不過今天下班6點一到趕緊衝去江子翠搭捷運到台北看電影

因為沒去五月天演唱會(天呀~我竟然缺席3年了,當初2010年因為生病沒辦法去的時候,我還哭到一個不行,因此還寫下一篇自己重看都會想哭的文章)

然後我就抱著過期五迷的心態去看電影了

因為也很久沒聽五月天的歌,不知為什麼的,這幾年對原本有興趣的事情都提不起勁

所以五月天的歌也好久沒聽了說

聽了也沒什麼感動的fu

結果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明明他的劇情薄弱到一個不行

可是我光聽到演唱會的部份

眼淚還是一直流出來,心裡充滿了感動與震憾

看完之後,雖然燈已亮

不過沒有人離席,直到工作人員叫我們離開

大家還笑了:怎麼跟真正的演唱會一樣呢我們~真糟糕呀!! 這裡是電影院呀不是演唱會

((總之~我很後悔今年沒去看演唱會,明年一定要去喔! 哈呢

雖然曾經有一年,我的生日願望是若有一個會帶著我去看五月天演唱會的男朋友

那肯定就是我這輩子的真愛

不過呢~ 這個人一直沒有出現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如果我要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的話

我由衷的希望,能在我身邊的那個最佳位置的朋友

會是哈呢^_______________^

 

 

 

201308061133138484370  

9/22

剛才去看的電影

因為最近很想大哭一場,但無奈眼淚都流不出來

加上感冒,頭一直很漲的感覺

感覺自己的頭腦裡應該裝了很多很多的眼淚

可是卻哭不出來,對這樣的自己有些生氣

於是在貝貝推薦下去看了(因為貝貝說他哭到不行)

然後我…訂了凌晨1點的票之後

雖然是午夜場,但人也不算少

中間就感覺到有人一直在吸鼻子了

最後我旁邊那位女生則是哭到不行((我心裡不斷os:這位太太你有事嗎? 是有那麼好哭是膩~

不過我雖然沒有預期中的痛哭流涕

回家的路上,卻莫名的心情大好

也許是感冒好的差不多了~也許是風雨漸漸變小了~也許是剛才為了停車卡消磁上上下下的來回跑有運動到

總之,我覺得我的假日現在才開始((雖然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

 

 

 

 

nEO_IMG_IMG_5497.jpg  

9/20

不知不覺也過了中秋節

但慘的是這幾天我並沒有因為連休4天而安排出去遊玩或是按照原定計劃做些平常想做的事

並非天免颱風攪局

而是因為我感冒了…

從星期三開始感覺到強烈的不舒服

星期四第一天休假一起床我就去掛病號了

 

 

 

 

IMG_7771  

9/7

今天跟哈呢一起吃下午茶

來到一間感覺很隱密的地方

但車位好找多了還有一個很棒的空間

聊了很多,聊著聊著就晚上7點多了

不過蛋糕超好吃的喔

IMG_7774  

這個是哈呢點的覆盆莓溫蛋糕

感覺很棒喔!!

IMG_7773  

相較之下,我點的就了無新意

可是我對吃的就是吃來吃去那幾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