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77140022.jpg

我不是個創作者

但腦袋隨時生產天馬行空的玩意

讓人生走在一條既虛幻又真實的鋼索上

 

我將那樣的天馬行空用各種媒介記錄下來

大多時是照片,有時是文字也有的時候是睡起來的筆記或錄音

正因是天馬行空那稍縱即逝的微能量

雖然感覺得到一點點線頭在那裡等我

可是只要一眨眼

卻已經無法看清沙灘看到那一根可能把我帶往實現主義的來源

 

也許是只有我

也或許你也是如此

當在拍照時,寫文字時

腦袋中是有聲音音樂動畫感受的四度空間同時進行

就算是只有那麼一秒

你也恨不得用腦袋中的video把它錄下來

 

我曾為了更精確的使用文字描述內心真正的想法

掉入華麗詞藻裡的迷思

我也看過許多人

為了抓住文思泉湧的機會

把自己放入一個很危險的思考空間

就像上癮的吸毒者一樣,

愈是虛無漂渺的自我

創造能力愈是提高

痛苦、負面的東西容易產生共鳴

更顯得用快樂、正面的產物要引起共嗚是更需要實力的

 

看過或是欣賞我照片過的人

應該都很能查覺出來

二年前與現在的照片與文字

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意境

是我江郎才盡了嗎? 也是

當我生活歸於平淡且安穩時

其實我的懶惰會讓我的創作能力降低

看到線頭也不再睜大眼睛讓眼吹進沙

天馬行空的產物就讓他跟著馬一起奔跑

不再去探看再深一層的內心精確的文字

也不再去尋找柏拉圖式的快門感受

 

我不是個天才

也不是個攝影師

只是真實的用一種媒介記錄生活的平凡人

就如同blog前的你習慣上網般的

我習慣用相機而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