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012.jpg

幾年前就知道敦南誠品預計今年會收掉,但沒有想過這天來得那麼快

就像16歲的我
沒想過38歲的我會因為一間書店而坐在電腦前,
特意發一篇文章記念他,也記念它跟我的青春

16歲,固定周五下課後,
德佬來接我,我們會一起去師大喝晚茶,
再去誠品看書買書到天亮,以一份雙聖早餐佐以破曉做為結束

25歲,我認識一位男友在誠品後巷的餐廳工作。
下了班的我,會先去誠品等他下班,
有時他必須輪大夜, 我就在誠品等到早上。
這樣的等待,對我而言從不是件苦事, 因為是等一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人

30歲,我迷上了紙膠帶
誠品獨立一塊的文具區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看著店員們精心佈置的主題,我的荷包就無法克制地為他打開大門
摸著那些可愛的東西, 心情就像春風化雨般,浸淋我那或因感情或因工作而逐漸枯萎的土壤

35歲,仁愛雙聖關張了
想起年少時,多少次我只要半夜心情悶就會去誠品走走。
一時興起,半夜我像20歲的我,騎著小破車到了那,才發現誠品不再是24小時

以往舉辦的曬書節
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去翻箱倒櫃的挖寶。買了看中意很久,
但買不下去的設計書、攝影集

也曾有過學著一頁台北的舞步,在沒什麼人的時候, 自己在走廊上跳舞

因為年輕。無所畏懼

而現在的我,
伴我青春無數的敦南誠品一般,向我的青春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