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

本來在室友家時就覺得禿鼻特別討我喜歡

雖然根本無法靠近他,一靠近他就會生氣

喜歡獨處的他一直被我覺得跟我很像

我也不喜歡被打擾所以就不想打擾他

但身為寵物的主人後,這麼放著他不管似乎也不是件好事

還是得學會跟他怎麼互動

前陣子因為受到其他愛媽建議,只要是出門買東西都會帶著禿鼻

一來可以增加他跟我的互動,二來是練他的膽子

頭兩天真的能在抱他出來解便便時,第一次沒聽到他的嘎嘎怒罵聲了

也願意在我懷裡乖乖地被我摸著。

但後來接連一個星期,他變得很忿怒,他氣到只要我一靠近就咬我,狠狠的咬

也完全不吃東西,甚至我親手餵他他最愛吃的酸奶他都不吃,

餐盤放在籠子不管他他一個也沒動,後來被我發現他正在吃自己的大便

很擔心他的狀態所以試了各種方法讓他開心

最後發現他很喜歡跟醜丸玩在一起,他跟醜丸在一起時,情緒都很穩定也會乖乖進食

於是經蜜友們的建議,我提前了他的結紮計劃讓他們2個合籠

結紮有幾個好處,結紮後個性會穩定點,食慾也會變好,公蜜身上分泌的荷爾蒙異味(超重的)也會消除,禿掉的毛也會長回來

 

而且新手村的我現在才知道,現在的結紮不會有傷口,只是塗上生理膠不要讓他們去舔,大約一星期就能復原了

星期三立馬帶著禿鼻上班(術前禁食8小時),因為不確定是否能排到門診,所以還是帶著小蜜零食備用著

結果下班後去撲了個空,只有白天才能健檢,健檢後ok才能動手術

於是又預約了星期五門診。

 

星期五去看的時候,醫生觀察了禿鼻很久(我自己覺得久,沒養過小蜜不知道其他蜜友們是否也都會花上50分鐘光做健檢)

然後對我說,禿鼻的身體狀況是ok的,今天要安排結紮也不是不行

可是((這2個字出來就是否定句呀~

他很少看過蜜袋鼯情緒那麼激動的,到陌生環境是會叫一下沒錯,但禿鼻從進來到現在一直在叫

是的…他至少叫了1小時以上了((不間斷的

醫生覺得他可能有心理上的問題

做了結紮手術,情緒是能穩定點沒錯

但主人可能得在術後一個月內先看到禿鼻崩潰的樣子,這段時間他戴著頭套他會不舒服,他情緒那麼激動的話可能會因為掙扎想把頭套脫掉而把脖子割傷

也極有可能咬自己尾巴自殘

我當下好心疼禿鼻,是的,雖然知道別人想關心我,但只要在我不樂意的時候硬逼我做某些事時

我就會放大絕的人((硬是把自己帶入

當然,結紮的事暫時就擺著吧

至於除了在我看管下他能短暫跟醜丸玩在一塊之外,倒底怎麼合籠進而化解他的心理問題呢

這現在變成我另一個難題了th_1218127120.jpg

 

 

48aecfe080484.gif48aecfe080484.gif48aecfe080484.gif48aecfe080484.gif48aecfe080484.gif48aecfe080484.gif

 

S__7307284.jpg

1/2

新的一年我難得地沒去101跨年

因為今年更重要的事是要陪伴我的新寵物-蜜袋鼯們(他們不是老鼠!! 是無尾熊跟袋鼯的親戚)

話說因為之前室友養了他們,讓我原本對這種生物從:「不過就是個像老鼠的動物」到「他們蠻有人性也挺可愛」的想法

在去年(2019)的暑假也代養了一陣子之後,讓我萌生想要領養蜜袋鼯的念頭

可是因為怕冬天的幼蜜不好養,再加上我是新手更害怕會讓不好養的幼蜜有更高的致死率

所以雖然我已鎖定要養一隻3個月大的幼蜜了

但還是需要透過中途愛媽們的指導跟上課,還有準備好必備的用品之後

才可以完成領養手續,預計在2020的3月春天時完成認養。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就在12/24寒流來襲時,室友因各種意外在半夜把他們送來我接

於是…我的生命裡多了chou one跟TwoBi

雖然容易緊張的我會為了他們冷到餓到而擔心地睡不好

但是我很開心有他們的陪伴,謝謝各種緣份,讓我們成為彼此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