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dbb2fa68d3311e2a5e422000aaa08f8_7  

有時候,在分開的時候

因為還來不及反應

只好故作鎮定,讓自己表面看起來「OK~I'll be fine」

但其實只是不知道怎麼反應

該說些什麼比較好

只是楞住了。如此而已。

 

我一向說自己是個後知後覺的人

真實的感覺

往往要在事情過後許久

才會有中箭流血感覺得到痛

舉例來說

我的2x歲人生

去年我就滿30歲了

可是還不想長大(也許用長大這個字眼不太對,應該用成熟之類的,但我真的蠻幼稚的,所以用長大比較適合我)

所以潛意識裡,一直對抗著30歲的事實

表面上我早就在29歲開始就說自己是30了

但心裡對30歲之後的人生規劃是zero

硬要說些什麼的話

唯一的成長是在29歲時比30歲更有危機意識

再加上清心寡慾又瘋狂工作

所以有比以前有儲蓄觀念罷了

但又在30歲過後離開了工作環境

撇開別人對30歲無業這件事情的觀感

我個人因為生活也沒太大花費

也就這樣對找工作並不是太著急

但是ryan很急

也許30歲沒工作這件事真的太罪大惡極了

可是我也一貫地用「反正我花的是我自己的錢」

決心就是要好好休習2個月~半年

 

現在,半年了。

ryan前幾天聊天時,跟我說一句話,有說到我的心裡去(只是很輕鬆的聊天)

『你也休息半年了~這中間你做了什麼半年前你想要做但沒做的事嗎?』

 

 

按照還沒離職前的規劃,早在100年開始

我就開始計劃101年7月要去法國

離膱點時間也差不多是101年8月,錢也有了

可是我也沒去

因為ryan之前聊天時透露他對於我打算離職去法國2個月把錢花光,然後呢?

回來之後呢? 他一向是個想得比較實際的人

老實說,有時我很討厭他潑我冷水

卻也不能否認他所說的,

如果換做我是他,我的男朋友要去壯遊2個月把錢花光,我也會替他回來之後的未來憂心

更正確的說,是替"我們的"未來憂心

 

然後我也有想過,要是離職的話

我要好好練習英文跟法文

重新考個toeic之類的

可是對於語言好像沒什麼天份

之前在工作時,也許為了逃避到另一個環境

想像自己未來在法國壯遊時可以說上幾句法文

所以還比較認真去學習

可是一旦失去了工作上的壓力

好像也就失去了需要逃避(=學習)的藉口

 

我沒能跟自己的夢想好好說再見

但心裡又覺得這些事情離我愈來愈遠

有點感傷

可是又不想那麼快承認事實

 

我沒跟自己的2x歲人生說再見

那些快樂又瘋狂的過去

激情又熱烈的生活

還有不保養就很緊緻的皮膚與雖然肉但還不到胖子的身材

就這樣一步步地都離開我了

 

因為很多事情都發生出乎我心裡所能承擔的

所以在心裡不斷的拉扯

不想面對也不想承認

把現在無聊平淡假日平日都窩在智慧型手機面前的生活視為常規

對任何事情都失去了熱情與動力

我曾以為自己30歲之後的人生應該是要有那麼一點成就與亮麗的

可惜

之前怎麼耕耘就會怎麼收獲

這句話一點都不假的

套入我的人生模式裡

 

現在

總算釐清那種又悶又不知所措的複雜情緒了

若沒有好好的向過去告別

心裡的遺憾也許會發生在你還來不及發現的垃圾郵件匣

覺得哪裡奇怪,但又懶得去查證,於是卡關在那個環節裡

 

當然有的人,迷迷糊糊的過一輩子也很開心(是大智)

但我不怎麼聰明有慧根

只能靠這種文字,把心裡的遺憾說出來

跟這些未完成的心願說再見

然後放下它。

 

繼續往走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