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0  

有鑑於我本人實在是不怎麼有美勞天份

幾經拜讀各個紙膠帶高手的作品之後

並且實際操作之後

歸納出自己比較能上手的耶誕卡片

而且做完之後

發現家裡有小朋友的話

也可以讓他參與一起動手做做看

爸爸媽媽跟小朋友可以在耶誕節互相交換卡片

又是親手做的,感覺是不是很好呢?!!

===========================

需要材料:西卡紙、2*3照片一張(照片尺寸可依據卡片大小做調整)、

               色筆(咖啡色必備,其他不拘)、至少2款紙膠帶

 

STEP 1。

我是從39元商店買的西卡片(有冷色系與暖色系可以選擇),紙質有點薄

不過很便宜,所以嫌薄的話,可以將一大張裁成4小張,然後一小張再對摺黏貼增加厚度

IMG_0271

 

 

STEP 2。

挑出你覺得搭配起來不錯的2款紙膠帶

剪出2個三角形,由下往上貼

最好2個三角形之間有一點重疊

耶誕樹的感覺會比較明顯(不信的話你自己不重疊貼看看,就是有一點走經的FU)

不好挑的話就選同色系,像耶誕節我就喜歡紅色

所以就挑了紅色底金點點的紙膠帶

(其實最近也敗了不少耶誕款的紙膠帶啦)

但把每種都貼上去的話,

整體看來反而有點雜亂

美勞幼幼班的我就一切從簡就對了!

IMG_0272

 

 

 

STEP 3。

貼好之後,再頂點用同色系的彩色筆畫出一顆星星

樹幹我一律用咖啡色的

(但這個沒有絕對啦~你愛用什麼顏色都OK)

IMG_0273

 

 

STEP 4。

四個邊邊貼滿紙膠帶

其實這邊的話,是蠻好發揮的空間

因為我是考量到小朋友要做,所以都是中規中矩的

要是大人來做,可以貼出不規則形狀會比較有個人特色

IMG_0274

 

 

STEP 5。

封面(有耶誕樹)四周可以貼上貼紙、寫滿祝福的話、插圖等等都不錯

IMG_0275

 

 

STEP 6。

最後再把照片貼再背面就OK啦!

別忘了屬名跟寫上日期喔!

IMG_0276         

 

 

P.S.附上我這次做出來的卡片,還很幸運的得到版友的耶誕禮物跟交換卡片

IMG_3589  

不過在不久前,我剛做出來的可是慘不忍賭

IMG_3559_nEO_IMG

 

IMG_3563_nEO_IMG

  IMG_3565_nEO_IMG IMG_3566_nEO_IMG  

對於手作這件事,還真的是多練習多做就對了。

一開始我也想學別人的卡片照做,

但自己的功力未到,想學也只是四不像

不如找出自己的風格,漸漸的就會上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