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76  

慶幸昨夜睡前

禁不得寒冷的我終於把被芯給入了

否則一大清早

發現自己不只是被吵醒,還被冷醒的我

會覺得自己更加悲涼

 

不過除了被芯之外

我很早就拿出某次受老王勸敗的懶人毯

這東西很奇妙

買回來之後的80%,我都有點後悔買了一個用夏被就能替代的東西

而且換季時要收放不算方便(有點厚度),

拿出來用時也因為長度太長很常會不小心"狗"到其他醬汁、飲料、或是邊緣處就像袖口一樣的黑了一圈

再加上他有點是像羊毛氈不織布那種材質

所以還會起毛球,更是不討我喜歡

but!!!!!!!!

在剩下那需要他的20%裡

我發自內心的感謝那個發明這東西並把他拿出來做為商機的偉人

不是太冷又有點冷時

除了夏被之外,原本在書桌前就窩在懶人毯裡的我

直接套著就可以上床睡覺

長度長的讓我的腳趾都不會被寒風侵襲

十足保暖

正時配上熱可可或一杯熱紅茶就更是顯得人生愜意十足

IMG_3575  

而且~我上星期趁團購時買了一盒3顆16條的金莎

為了這個

我還跟ryan又有點爭執

他覺得我吃巧克力吃的太兇

只因某次我跟他去家樂福採購了一桶手提式的士力架(小條)

沒想到我幾乎是在三日內把他全數ko

還疑似吃了太多花生(?)

我的胸前到肩膀那(背後不知有沒有)長了至少4、50顆像青春痘的小東西

在此我也必需老實的說

我最愛的零食就是冰淇淋跟巧克力

現在不太能吃冰淇淋了已經有些鬱卒

但至少還有巧克力陪伴著我,

讓我在還知道有什麼東西能讓我感覺到開心的時候做為心靈與能量補給

但這一點還要被否定的話

我就必需出來捍衛了

 

何嘗我不知道ryan是關心我

只是~人有時候就是喜歡一些害處多於益處的東西

而往往這些東西還會讓人感到開心

但這些讓自己感覺開心的東西一直被否定時

真的會很質疑人生倒底還剩下些什麼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聽過以下被否定的對話過,舉例說~

像是旅行->你現在沒工作,身上的錢更是要省點花用,這時候去旅行不是開支更大嗎?
               (就是要趁沒工作的時候出遠門嘛~要不然是要等有工作時去,然後再因為請假的事煩惱倒底該不該去嗎?)

像是吃飯->在外面吃飯每盤菜都一點點,還要花那麼多錢,這些錢不如給一半給我,我一樣能做那麼多菜給你們大家吃飽
                (以上在母親節時很常聽到吧~)

像是娛樂->出門看電影,一張票至少就要220,還不如等有可以資源的時候我們在家裡看不是更舒服嗎?
               (如果家裡也有120吋螢幕還有至少100坪的視聽室的話我是沒什麼意見啦)

的確,以上反對的不是沒有他們的道理在

他們說的都對,只是那是他們的人生價值觀

並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

也許,以上這3件事(還有其他事)都是毫無增益的效果

旅行總是有回來的一天,吃飯也會拉出來,電影也是有END的時候

但接觸到不同文化是開心的,吃到美食會讓人產生幸福感

看到一部令自己深有感觸的電影時也總能在裡面找出到人生某些自己無解的出口

 

噗噗~原本說到巧克力結果一扯扯太遠去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

也許有的人人生,他所謂的成功

就是他很積極,響往更好的工作環境,領更多的薪水,有更高的職位,以及存款簿裡的數字愈來愈多

但也有很多人的人生,也許是在家相夫教子(命令老公跟教訓孩子)

也許是把某個數學方程式解開,也許是計劃著下一趟要去哪個國家

或是成立XX組織把某個地方爆炸之類的

並不是不按照SOP走,他們的人生就會變得一踏糊塗,就會變成LOSER

 

 

我是還沒想好下一步該怎麼走

對未來我也不想假設一個遠大夢想

在旁人眼光看來

我確實很不積極,甚至很消極的在面對

這些我都明白

但我不是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而是還沒有足夠的毅力前往下一關

心裡還有很多徬徨

也明白現在消極的自己難免會造成別人的壓力

在有足夠的能量衝破關卡之前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不說大話

不想為了讓你們安心而編造一個謊言

 

感謝很多人善意的提醒,或是惡意的批評

我的人生始終不會是你的,不是嗎?

 

((結果我最後還是扯遠了~而且好像更遠了...............其實我只是要說

關心的本意是好的,但一直用否定式用語來"關心"他人時,不只無法傳達好意之外,還會造成對方的壓力與排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