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19_nEO_IMG.jpg  

自從很晚得知金馬影片清單之後

我瘋狂的在網路上找別人出售的電影票

可惜最想看的那幾部,要不就是被秒殺

要不就是到了開演前2個小時,賣家才po買賣or贈票文要先到a點取票再去b點看電影

而我的移動時程完全配合不上電影開演的時間

只能一部部的錯過再錯過

目前只有搶到這部由韓國玄彬與林秀晶主演的電影

一看簡介我也是愛喜歡這樣的題材

不過我想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這樣慢節奏的電影

我也是。所以當有人推薦我發條橘子就乾脆租片or買片來看就好

但我想我除非是在電影院才能全神貫注的看進去

要不然在家的話,可能會邊看邊上網or寫行事曆之類一心多用

 

這部片全程都在下雨

完全配合了今日台北的天空

邊看的過程中,我竟也感到一絲從心底打上來的冷

即便我穿著羽絨外套

 

而這部片裡的人物再簡單不過

全部出現的只有4個人,與一隻貓

而其中的2個人只佔了總片長105分鐘裡的20~30分鐘不到吧

講的是一對結婚5年後的夫妻

他們之間失去了所有快樂的痛苦的歡樂的憤怒的正常情緒

形同2個只是同住在一起的陌生人般

似乎陌生人還比他們更有溫度一點,起碼還會裝裝樣子客套一下

連討厭對方的情緒都提不起勁的婚姻生活

就是這部片的主軸

 

對於我這種談戀愛都很在乎節奏與頻率的直覺派人來說

這樣的感情我完全無法想像

是什麼樣子他們還能夠在一起生活5年呢?

當感情失去溫度的時候是什麼讓他們繼續堅持下去的呢?

 

當然這部片想要透露給觀眾的訊息

還是很鮮明的在傾盆大雨中而又靜諡的低氣壓空間中傳達著

只是你必須能夠承受這樣的氣氛

細細的品味著

就像男主角煮的咖啡一樣

就像女主角看似無情卻有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