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094.jpg  

泰國女生的身材比例都很好((跟標題完全不符合

 

言歸正傳

智慧型手機已經充斥整個全地球使用手機人口的20%有

以往我們出國玩,並不會特別買當地的sim卡

頂多就是在機場打公共電話報個平安

或是必要時,把自己帶過去的手機開漫遊打一下電話而己

 

但隨著iphone、bb等多功能的手機問世之後

帶著他去旅行似乎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一來是你不用帶厚重的nb

二來是你可以精簡你的旅遊書成pdf檔放在手機裡

三來是還可以使用附加的app當作你旅行的工具

四來是你可以定位(這對方向痴如我的人很重要,但前提是要英文的,我在曼谷地位就只有泰文,有看沒有懂)

我相信還有很多功能啦

不過我這篇要說的是。

怎麼在曼谷使用iphone這回事

 

因緣際會,我得到一張免費的turemove的預付型sim卡

但turemove是有分好幾個方案的,

but!! 無論你是使用哪個方案,請聽我說

 

 

STEP 1。

每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

請傳送簡訊:D1到      9789(會扣你39B/天)

然後會有簡訊通知你開通(都寫泰文,但其中有英文EDGE/GPRS)

就代表認証OK,你可以放心地使用上網了。

**但在此之前千千萬萬別開網頁上網,那只會讓你預付的錢很快被扣光

 

 

 

STEP 2。

然後你會發現,為什麼我還是無法上網了

因為你必須在手機裡把3G上網的功能關閉

這點很奇怪,但的確就是要關閉之後才能上網。

 

STEP 3。

**D1使用時間為00:00~23:59,所以到了隔天請務必再傳送一次D1之後再開網頁

像我的作息是日夜巔倒的,所以我儲值完300B之後

起床就發生了一件很慘烈的事

就是~~~~~~~我明明天還沒打到電話,但我的300B已經花光了

因為我的網頁一直開著,所以他第一天扣完39B之後就繼續扣我預付的錢

所以若大家怕會發生跟我一樣的蠢事的話

請大家跟我這樣做,去設定裡把行動資料關閉

等你有要上網的時候再開啟

 

STEP 4。

TUREMOVE的儲值在每個7-11都可以辦理

他們的機器就像是刷卡機那樣

在每一個收銀檯都有

儲值金額為50、90、150、300、500、1000B都OK

儲值完店員會給你一張收據,上面有一組序號

手機按 *1231*  序號  #,再按通話鍵

接著就有一通簡訊會通知你,就完成儲值囉!!

 

 

 

 

 

 

 

我後來就只有再儲值90B

打電話跟上網(後來換飯店有WIFI就使用WIFI上網)在剩下來5天都還堪用

 

 

其實單用TUREMOVE上網的速度真的蠻慢的,
但看個FB或定位都還OK

 

 

另外推薦大家一篇IPHONE 手機的網路文章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441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