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A230193.jpg 

因為有新生命的出現

提醒著自己有多渺小

這就是人類

 

 

轉眼之間

你-許小毛,已經三歲了

 

IMG_0997.jpg

想起三年前的某一天,那天好像是星期五

原本打算照常上班的我突然請了假,

還是決定了下去雲林迎接你的出生

雖然很常去雲林

但那天的我,抱著一種很焦燥不安的情緒

一路搭著車

然後再叫私人計程車到達你所出生的醫院

這一切如此忐忑不安的心情

是因為你。

在12月14日這天。

 

 

020.jpg

我不得不說

剛出生的你

真的長的好醜,明顯的m字禿以及血盆大口的嘴唇

雖然才第一天見面

但我這個小阿姨已經替你的未來擔憂了

 

 

 

 

 

 

nEO_IMG_IMG_7838.jpg

所幸

後來你來了台北跟我們生活在一起

 

 

nEO_IMG_IMG_8830.jpg

但一出生就少了媽媽的陪伴

你的不安時常發作

雖然我們總是希望能給你

更好的生活環境

但無論我們怎麼做

都不及你媽媽後來從雲林搬回台北之後

能給你心裡的安定

 

 

nEO_IMG_IMG_3919.jpg 

慢慢的

你的外在

也跟隨著台北的生活,而有了一點點的變化

也許,是愈看愈可愛了你

 

 

 

 

nEO_IMG_IMG_3928.jpg

但脫離不了的

還是那雲林草根味十分濃厚的氣質

你有股豬太郎沒有的純樸

但你的個性也比較冒險、實驗性十足

總是能嗅覺到哪裡有危險

而且就往那裡靠攏

討厭別人欺負你,卻總是去欺負別人

 

 

 

nEO_IMG_IMG_9952.jpg 

 

 

nEO_IMG_IMG_5910.jpg

 

 

IMG_1219_nEO_IMG.jpg

 

5拷貝.jpg

 

 

nEO_IMG_IMG_7201拷貝.jpg 

我常常在想

教育,倒底是什麼呢?

對於我媽,是做了婆婆之後,才知道身為婆婆應該做些什麼

對於我二姊,是做了媽媽之後,才知道身為媽媽應該做些什麼

對於我跟黃大胖,是做了阿姨之後,才知道身為阿姨應該做些什麼

更甚者是草莓與豬太郎,是做了哥哥與姊姊之後,才知道自己成長了

為什麼我們雖然做為孩子的榜樣

卻總是從孩子的身上學到更多的東西

遠超過於我們能給孩子的

沒有人可以在新生命的產出之前

就預言了自己未來的可能性

更無法定位自己。

 

 

因為有了新生命的出現

感觸到一個世代的輪替

我們更發覺自己的渺小

 

 

 

 

而你。許小毛

或許你還沒能力做些什麼

也還沒感受到自己對我們而言有多重要

卻讓我們的家庭更為完整了

 

 

延伸閱讀:

【我拍】2007-12-14 許小毛

小毛特集。許小毛滿二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