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9963.jpg

這樣的夜是不好睡的

並非睡不著而是捨不得睡

望著整片的銀河與一望無際的星空

我開始質疑怎麼沒有月亮這件事

 

 

在機場等到7點半一開放後補時

我早就在自己放的行李等待

大家排放的行李有的很有趣

有的是一張紙,有的是放沙拉油桶

有一個也是要回蘭嶼的婆婆,他女兒託我幫他媽媽寫後補單(因為包括自己一個人只能寫2位,但他們爆人數了)

然後很信任我的把他媽媽的身分証跟機票錢就交給我就走了(!!!!!!!!!)

我還追上去說,唉唉! 我等下還要去市區耶這樣好嗎?

然後他們還是很信任我的就放心回去扛行李了

 

不過我從市區到機場已經遲到了

因為我以為只要排完後補單

等飛機要開了才去就好(第一班8:50)

結果不是,是要前30min報到

但我還完機車時已經是8:20的事

司機說我一定趕不到第一班

但我很放心的想,又沒差~14號怎麼可能是第一班。

反正我已經抱定今天等不到就明天再去就好的心態

所以準備了極多糧食(都是要帶去蘭嶼的點心泡麵飲料)

在機場耗一整天

 

結果呀!!!!

我到機場時,那位婆婆的家人很緊張我不見了(因為沒有身份証就不能搭機了)

而且我也差點被叫號(因為第一班叫到十幾號了)

還好一切的一切都比我想像中的還順利

第二班就排上後補了

 

而且民宿小老板(他跟我同年耶~而且已經生2個小孩了= =)

也過來機場幫我詢問機票事宜

我們就這樣聊到我上飛機

而德安航空的小飛機也沒有我想像中可怕

了不起就是我搭華航的感覺吧

而且只是短距離的所以我的感覺沒有那麼恐懼
(你想想看這樣的飛行狀況在飛去國際路線的華航裡有多可怕,30min的距離算得了什麼)

到了機場之後

民宿小老板的媽媽妹妹都來接機(妹妹是大正妹~再度聲明!!!!!!!!)

然後妹妹載著我回騎環島公路回民宿(也有山路可以選,只要10min就到,但很陡~)

到了民宿第一件事情我開始洗衣服

 

 

今天在吃中飯時

認識了2位新朋友

分別是剛滿20歲準備唸社輔的女孩-子玉

以及多次騎車環島且酷愛蘭嶼的背包客-盈盈

認識盈盈的我是幸運的

當他說他也是背包客時我並不相信

因為他看起來就像當地人一般

且經過他專業且熟稔的介紹各個我們經過的景點

他都會一一告訴我們這邊故事的由來與達悟族的文化

透過他,我做了和一些普通觀光客不會做的事


待盈盈打工換住宿的店面結束後(整個島的店都有工作)

整個下午我們就只是騎著車去朗島

撿石頭撿浮球

去當地唯一的農會買油漆回來

在伊娜的發呆亭上色塗鴉

我們分享著零食飲料和自己的旅遊故事

盈盈告訴我

蘭嶼的制度是分享制

他們不像台灣人這樣般的禮尚往來

他們就是今天我抓20條魚,我分你7條,我分他8條,我留5條而己也沒關係

他們有制度的談判與公開決鬥也不是你打贏我我就真的輸了

而是輸家要殺豬祭典,贏家要拿出最貴的藥-黃金

以及我們普遍認為蘭嶼重男輕女的文化原來是錯誤的

透過盈盈

我這沒有做過功課的觀光客又更愛上蘭嶼這塊悠閒且靜諡的環境


明明就該下午回去野銀的

但一不小心在五瓜貝吃飛魚聊的太開心

雖然還不晚但整路的環島公路是沒有路燈的

我一度騎到眼睛都快閉起來時

他們突然停在處女岩那等我

叫我把車燈關掉往天空看


整遍的星空耶~~~~~~~~~

我應該至國小去南投杉林溪之後就再也沒看過那麼多顆星星

後來騎到民宿,

已經快24小時沒閤眼的我還跑去頂樓看銀行

整個人躺著用白雪聽音樂上網後來想想這樣做很多餘

就靜靜的聽著海浪聲望著星空

和民宿正妹和跟我一樣的背包客一起在頂樓拍照聊天

不過換來的下場就是4點的日出看不到~哈哈!!


一路認識了許多背包客都是同一天回去

明明才來第一天我們就感嘆

為什麼不待久一點

但來不及回本島退車票了

抱著這樣的遺憾

這個夜我睡著極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