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星期五的晚上7點,我還在高鐵櫃台前猶豫這趟逃離之旅的目的地在哪

一切都很突然,沒有計劃

 

正在書店裡翻雜誌翻到介紹台南的民宿

看到一間還蠻有設計感的佳佳西市場旅店

 

 

即便是搭乘高鐵

但沒有算好時間的話

到台南也大約需要1.5個小時

尤其星期五的晚上實在是很多人在排隊

 

 

但佳佳西市場旅店的確是值得來住

我從來沒有住過服務那麼一流的飯店的說

 

 

 

 

今天入住的是紅娘套房

不是我愛紅娘的紅娘

是做女工的紅娘喔!! ((現在小朋友國文程度不太好,我想有必要解釋一下,再不懂就回去問你們國文老師

 

 

連梳妝台都是裁縫車座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裁縫車(鐵的)改建的喔

非常有30年代的傳統古樸

  

 

 

佳佳西不只是有傳統藝術的玩意

更結合了現代的金屬器材

相異的屬性就締造東西文化的融合

 

 

用餐的地方即是一樓

像餐廳也像是lobby的空間

 

 

 

而2樓則是有一個開放式的客廳

供應電腦網路書籍及咖啡點心

 

 

我選擇的套餐是有供應早餐及下午茶

不過下午我就不知道野到哪去了

所以改吃午餐

隨即騎著飯店招待的自行車出發這趟漫無目的的旅程

 

 

在孔廟看到的鳳凰花

才想起也快6月了

 

 

似乎每年的五月

我都不是很好過

莫非我是日本人? 也有五月病纏身嗎?

這些知名的台南小吃

應該是不少來台南必吃的朝聖餐廳

但無奈我這次什麼胃口都沒有

 

 

 

 

   

  

 

 

  

 

在海安路繞了老半天

就為了找一間位於海安路二段118號的餐廳

但該死的就是鬼打牆

一直沒看到118號

 

 

 

 

太無奈了

竟然亂騎騎到了這邊((這邊是哪邊??

大約就是騎到全身脫水,臉頰通紅

快中暑的這邊吧?

 

後來隨便找個地方喝東西((該死的我到的時候還差30min開門

 

不過店員打開門看到我蹲在鐵路邊

先讓我進來參觀

 

 

 意外的來到了一間很棒的咖啡店((比窄x好多了

 

 

 

 

這裡完全是舊式老房子的風格

而且不是日式的,竟然是台灣才有的那種水泥古厝耶

完全就是我的菜呀!!

 

 

 

 

 

 

但室內擺置完全跳tone

走普普風格

反差是有沒有那麼大耶

但又再次命中我的愛

東西不算難吃,價位合理((我點牛排套餐300還ok吧?

飲料好喝!! ((大推他的紅茶~

我在這裡晃了2個小時,等身體被太陽曬痛的地方待涼些才又出發到下一個景點

 

 

 

但其實我根本沒有下一個景點

隨即用白雪google附近有什麼地方

竟然發現了一個一直想來但都沒有機會來的景點。

 

 

 

將將!

就是台南大學啦!

我一直很想拍阿勃勒

但常常看到別人的相本時都已經是六、七月的事了

花兒等不到我拍就凋謝

 

 

 

 

還在欣賞斗笠阿伯 拍照的英姿時

還沒發現正好拍完的ae1出了大問題

等到我去樹蔭下換底片時

捲了老半天才發現....................

該死的我底片根本沒過片!!!!!!!!!!!!!!!!!!!!!!!!!!!!!!

這時已經下午快6點了

我只能快速將底片裝好

然後亂拍一通

 

 

 

帶著沮喪的心情

我去葡吉買麵包

結果超搶手的羅宋跟奶酪一樣搶不到

正想著是不是天要亡我也

又想到這間連總統一人來也只能買2包的連得堂煎餅

 

 

 

還好命不該絕呀我

我去的時候剛做好

很快速的付了60元

拿到2包價值非凡的煎餅滿意的騎單車離去

 

 

夜色變暗之後

相機愈來愈不行了

而我也快曬成人乾

這趟我吃的不多

但喝的水費就超過400元

 

 

 

騎到了晚上9點

我終於找到這間位於118號的餐廳

原來他是被外表的藤蔓以及路邊的燒烤攤給擋住了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呀!!

夜晚的台南還是有30度

我騎車騎到真的是想哭了說

 

 

  

我只能說

這間餐廳有名是應該的

因為他白天透光無敵漂亮((圖片請看官網

我雖然是晚上來的

但我絕對相信他白天也是如官網那麼美麗

 

 

重點來了

東西超便宜!!

好吃到靠北!!

 

 

   

準備要回台北了

回家前去永瑞珍買兩塊大餅回家當伴手禮

結果我買的兩塊都被我媽給吃了

我一塊也沒吃到 ="=

 

 

總結:

這趟旅程雖然只去幾個景點

但都是去設計感豐富的地方

非常適合我這種愛亂拍又拍不好的人

因為怎麼拍都美呀!!

 

最後分享一下AE-1的照片(只有十幾張的原因是AE1斷片了="=)

 

 

nEO_IMG_87430011.jpg

 

nEO_IMG_87430031.jpg

 

 

 

 

 

 

nEO_IMG_87430025.jpg

 

nEO_IMG_87430010.jpg

 

nEO_IMG_87430023.jpg

 

 

 

 

 

 

最後當然要公佈一下限時猜猜樂的謎底

台南佳佳西市場旅店

台南市正興街11號

TEL: 06-220-9866

 

 

 

南老房子KINKS餐廳

台南市青年路232巷25號

TEL: 06-2085152 

營業時間:14:00~02:00

隨光呼吸 手作幸福味

台南市海安路二段118號

TEL: 06-221-6085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 11:30~22:00 週二公休
     週五及週六 11:3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