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51.JPG 

2005-11-21

 

 

猶記得六年前,剛踏進夜國一A的教室

大家都很隨興地挑位置坐

我很不幸的,就坐在一個很呱噪、讓我覺得像麻雀一樣吱吱喳喳個不停的女生後面

那時我心想,怎麼會有人才第一天報到

就可以找到那麼多人聊天

 

而這個像麻雀的人,就叫做古小直

是個對自己很小氣,但對朋友很大方

一年可能都買不到一件衣服

但只要朋友需要他時,他總是二話不說地立即出錢又出力

 

你的直率,你的天真,你的聰明

總是讓你在校園裡這個小社會裡結交許多朋友,卻又識人不清

又容易與人結冤

連我這個一向對朋友都百般包容的好脾氣(?)

在班上也跟你大吵過2次(? 應該只有2次吧)

但你堅持的,卻也從來沒有對我讓步過

縱然我已經氣到破口大罵,心臟病都快發作了

你還是很不討喜的說:「對不起嘛~但我就覺得你做的真的很爛!!」38.jpg

 

我不只一次,說要做一本『說好話寶典』送你

好讓你不要在出了這個校園裡的社會之後,繼續跌跌撞撞,甚至被有心人利用

 

不過我們吵的很兇,但感情卻也是最好的

從我一開始坐你後面那天開始。

因為我們總是能毫不保留地,用力吐嘈對方,用力怒罵對方

然後再更用力地珍惜這份友誼,

更用力地鼓勵對方

 

還記得你陪在我每個失戀時

那個天天來我家按門鈴,專程送我最愛的櫻桃可樂給我

也記得你陪我在每個我需要保姆

那個愛小孩如命,帶著2個小的來我家幫我顧豬太郎

也記得你陪我在每個我房間需要打掃時

無論是扛重物你都推說自己太瘦,

我們都會把除了扛重物以外的事情,凡舉打包、清潔、收納等都交給你做,你也責無旁貸地認份

然後在每一次替我做完之後就說:「我真是上輩子欠你的」 th_124.gif

 

明明你年紀就比我小,卻比我更像姐姐

卻一直包容我所有的任性

我家裡出現經濟危機時,你對我伸出援手

我個人出現經濟危機時,你還是對我伸出援手

甚至我沒錢還想出國玩時,你仍是對我伸出援手

你只希望你的朋友快樂

但你明明就連平常一雙290的鞋子都捨不得買

卻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我個人的金融顧問(是的! 我每個月的薪水都交由他保管、分配用途)

更時常因為也控制不了我的亂買症,常常連我的生活費都入不敷出時,

你在匯錢給我時也只是多唸我幾句,然後又繼續包容我各種亂買的藉口

 

這幾天,

我陷入了深淵般的低潮期

你擔心地一直奪命連環CALL

我卻沒出現也沒回電

等我振作了之後,再聯絡你時,你卻也沒有對我抱怨

只是向以往那般

繼續包容著我…

我劉某人,這生何其有幸,能得一知已像你(但也不用暗爽在心裡,我的知己不只你一位XD)

希望我們能繼續這樣

繼續吵吵鬧鬧,大罵對方指責對方的懦弱缺點

然後又笑著一起去當貴婦吃好料的

 

 

今年底

我即將和你一起共度專屬我們兩個的好朋友跨年泰國曼谷自助行

說真的,我才不相信你說什麼泰國講國語可以通

你最好到時候就給我多背點英文單字,

要不到時我就逼你用國語跟當地海關溝通,我看你會不會被抓起來XD

ANYWAY~

我已經預料地到,我們2個女生會在曼谷街頭又吵架的情形了

但我們還是不會拋下對方,

 

 

 

 

 

 

 

nEO_IMG_IMG_2399.jpg 

2008-6-27

 

因為~ 你是我的提款機呀527.gif

 

當然,我希望哪一天我可以茁壯

在你需要我時,我也能當你的支柱

支持著你,就如同你過往這六年來支持我這般

 

我再一次地,由衷感謝上帝

給我像你這樣一位好朋友。

 

 

 

 

 

 

 P.S.圖片裡是我、展君跟直霖,我們3個是大學裡的死黨

       雖然我寫的只有直霖,但因為…我好像跟他沒有單獨合照過,所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