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藤老師在我離開家裡2年後,

有次在商店街碰到面,於是當下交換手機號碼,至今一直還保持聯絡著,

就某個方面而言,

齊藤老師的存在對我而言就是母親一樣,

一直在遠方關心著我。

他不常打手機給我,但我仍可以感覺到他的關懷。

有時下班後、睡覺前,看著老師之前傳來的簡訊,

提醒我天氣冷了要多穿衣服小心感冒,

提醒我要記得按時吃飯,

有時我也會打電話與老師抱怨一些關於工作上與同事相處的問題,

老師也會在事後問關心我處理得如何?

有這些簡訊陪著我,

我常常盯著手機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那一天,通常會睡得很香甜。

仿彿老師就在身邊陪著我睡一樣。

與和也認識之後,我變得很開心,

老師也感受到我的變化,

所以我就有跟老師提到了和也,

但對於老師一直問我住哪之類的,

我卻一直不敢開口,

雖然大叔對我很好,我也把他當爸爸看,

但心裡還是知道我們的關係其實是有點不正常的。

怕老師會擔心我,所以只是報喜不報憂。

 

除了與和也相識的第一天,

之後我所看到的和也時常都是笑臉迎人,

似乎太陽隨時就在他的頭頂上一樣,

任何事情總是很開懷地、虛心地接受。

被他所照耀的朋友們,也都能感受到太陽的照射。

 

「要不要搬過來跟我一起住?

某一天下午我跟和也正在他家泡茶時,他開口說。

雖然要與大叔商量此事,確實有些難以開口,

但能跟和也住在一個屋簷下這件事實在太令我開心了,

所以立刻很用力很用力地點頭。

 

找了個星期日,我與和也去參觀東京鐵塔,

然後又去了附近的商店街採購一些新的生活用品,

綠色的牙刷是和也的,橘色的漱口杯是我的。

和也用微笑著拒絕我為他看中的新浴衣,但結帳時還是拿出錢包買下了它

兩個人共吃著一隻冰淇淋,走在鐵塔下的陰影之中,

但有和也在身邊,那一刻,我離幸福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