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和也相識,正好是我20歲生日

在東京飄著白雪,和也一個人蹲在耶誕樹旁痛哭

這是我們相逢的開始

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

什麼叫做愛

 

不知道為何

直覺使我走向他

和也沒有抬頭看我

只是搖搖頭

 

也許是太寂寞了我

我也感受到他的空洞

心想:反正也沒有朋友幫我慶祝生日

我就當作,他是我的朋友

於是在他的身邊,也坐下來

默默地

佯裝是兩個熟識的人

 

看著人來人往的東京市區

大家因平安夜而急忙趕回去見重要的人,刻劃在白雪深深淺淺的腳印中

聽著他在我身邊痛苦的哭聲

我抱著他

希望給他一些溫暖

希望骯髒的自己

也能為別人,帶來一絲絲的光明

哪怕是很微弱的光束

我也想付出全部

讓和也感受,他現在需要我

 

與和也熟稔一些之後

才知道

他的女友在3年前因車禍中過逝

平安夜那天,是他女友的祭日

他一直無法從那傷痛中走出來

雖然他女友的爸媽都希望和也能早點振作

但和也只能在白天戴上快樂的面具

夜晚留在曾經有她的屋子裡,喝上幾杯混著淚水的酒

假裝她還在身邊,才能入睡

 

也許是頻率對了

我與和也的關係很不一樣

感覺很親暱,像情人般的相處著

但與他女友的身份卻不重疊

我不想抹滅和也的過去

因為那是他最珍貴的一部份

我也不想成為她的替代品

所以更不需要刻意避開她的話題

雖然有時候,

和也聊天之中依舊是稱她為女友

我心裡會想一下,那和也對外人是怎麼稱呼我呢?

我在和也的心中是什麼呢?

 

可是這樣的念頭很快閃過消失

因為不誠實的人是我

和也不知道我的過去

也不敢告訴他,關於我的現在

我是如此骯髒

而我能給和也光明的感覺

不過是我的一廂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