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與帶回我的警方做完一些簡單的手續跟問候之後

我一個人走進房間

鎖上門

 

不知道爸媽望著我的身後

想對我說些什麼

但現在的我好累

只想好好地在床上睡一覺

希望醒來之後

回到10歲那年

姊夫還沒有住進我家那一年

 

姊姊下班後

帶著我最愛的黑森林蛋糕

說要慶祝我平安歸來

我沒有吃到

因為他們沒有叫醒正在房間睡覺的我

醒來後看到桌面上的蛋糕外盒

我有點失落卻又感到開心

我相信,如果家裡面少了我

他們應該也是能過的好好的

就一如往常般幸福快樂

我希望他們一直都幸福

就算那個幸福的圈圈中並沒有我

 

 

 

 

前天半夜聽到姊姊跟姊夫在房裡大吵一架

依稀聽到姊姊質疑姊夫有外遇

現在

姊夫正赤裸地躺在我身邊

我開口說他:「前天跟我姊吵架,是你在外面有別的女人了?

姊夫點了點頭說是,說正打算跟姊姊準備離婚

接著又說:「不過我跟你的關係不會改變」

突然之間

有一股很濃很重的壓迫感,拍打著我的心臟

心裡不斷想著:我過去4年來所守護的倒底是什麼?

這句話,不斷地不斷地,在我腦海中的迴音一般,來來回回無數次

等回過神後

姊夫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地

血渲染著白色床單

我的手上拿著飯店附有的玻璃煙灰缸

 

姊姊誤以為我是那個外面的女人

報導也誤以我和姊夫是不倫戀下筆

望著家人冷默的雙眼

那一刻我好想死

如果死能澄清這一切的誤會

 

由於我14

又因為姊夫犯罪在先

我只是被關進少年監獄幾個月

 

但出來後

我真的就無所依歸了

 

所幸姊夫給我的積蓄仍在

我再一次帶著它

前往別的地方

我知道

這一次,沒有人會來找我了。

 

 

 

 

我用著早熟的外表騙過店家

在一間小餐廳裡打工

住著的是外出時,所認識陌生男子的家中

他有時會要我的身體

但大部份時間,我把他當爸爸一樣

他對我很好

甚至還帶我去買新衣服

打工結束時,他也會來餐廳接我下班

雖然我不愛他

但是我仍感激著他給我的那一丁點家庭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