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

幸福。應該與我無緣了

每個女孩都夢想的幸福,隨手可得的幸福

伴隨著10歲那年

早婚的姊姊與他的丈夫暫住在我們家時

就逐漸一點一滴地流逝掉

與姊夫的認識是開心的

直到某天他提早值勤結束後

剛放學的我

2個人獨居在家裡

.

.

.

.

.

.

那時候的我

還不懂,只知道這件事情如果告訴姊姊

大家好像會不開心

所以我在心中決定,要把它當成秘密

我希望,全家人一直都開開心心地

哪怕這只是假象

不過當時的我也不懂,假象是什麼

一直到我14歲

 

我跟姊夫的互動

在全家人面前依舊良好

只是放學後,我再也不會先回家

而是去公園玩,打電動,甚至跟一些不良少年混在一塊

媽媽從住在對面的阿姨那得知

我跟一群小混混在西門町抽煙,甚至還有人說看到我昨天半夜跑出去飆車,坐在不良少年的後座

回家後,我被嚴厲地質詢

甚至被水管條抽打著背部、雙腿

爸爸只是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

瞧都不瞧我一眼

我沒有哭

只是像塊木頭,呆立在原地

冷眼看著姊姊跟姊夫對我的數落

腦中浮現昨天半夜,姊夫在我身上一上一下貪婪且愉悅的表情

 

我好想說出實話

我好想告訴大家我沒有變壞

可是.......現在,誰願意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