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許久的法式料理~ 我來啦!!

話說這間餐廳真不是蓋的,外型像杜拜帆船飯店,view又超好,不用驅車到望高寮看夜景,

就能把台中市最美麗的夜景盡收眼底^^(朋友說是金錢豹才是台中市最美麗的夜景)

準備好哩嘛~ 開始GO囉!  

 

話說回來,chris這一生中朋友緣算是不錯的

雖不求多,但每位朋友都可說是推心置腹,對我也都很好

朋友看我最近鬱鬱寡歡,悶悶不樂

於是帶我一起去參加他們公司舉辦的聚餐

 

 

我們的SET是有含酒的,一個人就要2500大洋(10%服務費另計喔)

要不是朋友帶CHRIS去,我想我這一輩子都沒辦法進去這間餐廳的說

 

 

 

餐廳位於該飯店的最頂樓(46F)

所以這裡的景色都很讚,我們正好坐在窗戶旁邊的位置唷^^

一出電梯就有服務生在門口守候,必需拿邀請卡給他,

他會再帶領你去你的位子上(就是那種服務生會替你拉位子,然後幫你放餐巾在腿上的服務吶)

對了! 這個場合是必需著正式服裝的

科科...CHRIS好久沒有走貴婦路線囉!

 

 

  

因為這裡的餐點有附酒,所以算是調酒的吧台而己

可是壁面相當華麗,是我愛的那種風格。

 

 

  

餐廳的燈光有點像夜店的說

拍什麼都有種7月半的FU(別打我>"<)

 

 

 

終於上菜囉!

之前聽人家說,法國料理就是慢…

我已經等到快餓扁扁啦!

啥? 你問我這是什麼名稱~

SORRY....CHRIS實在是記不住他的名稱(但後面的菜色可以參考第一張的MENU)

不專業小講評這道吃起來有點像是XO醬,口味偏重,雖然小小一塊,但十分開胃的唷!

 

 

 

不專業小講評超大塊的干貝,建議可以先吃他的原味,再著以蛋皮(上面那塊黃黃的)還有沾醬

他的沾醬也是偏重口味,看起來像外面的沙拉醬,但頂餐廳的沙拉醬很特別,不會酸酸的。

建議吃完這道菜可以喝點紅酒OR白酒洗味蕾

 

 

 

不專業小講評:這菜松露蒸蛋是我最不敢吃的一道菜

上面的蔬菜好像小蟲一樣,再加上他用了很多太白粉,讓整個菜像果凍一般透明又QQ的

我真的沒辦法吃完它

 

 

上面那道菜,用湯匙挖開蛋後

佈滿了松露,碗底更是滿滿一層

但我吃不出來松露的美味啦~ 所以....我離貴婦命看來還是有很大段距離

 

 

不專業小講評:這是石斑喔! 超級無敵好吃的

頭一次吃到白鯧魚以外最好吃的魚類

他的口感吃起來會有點像雞肉般富有油脂,但吞下後石斑魚的鮮甜味真的會跑出來ㄟ

CHRIS終於見識到法國料理的奇幻之處

 

  

人家說主餐是肉類就配紅酒,海鮮就配白酒

但我不敢喝紅酒啦^^

  

不專業小講評:上面灑滿了薑絲,原本我還以為是其它東西

只吃上面那一小球時,簡直快把我嗆死了

我是單吃鱈魚,然後在將其它食材一起搭配食用。

  

不專業小講評:服務生有說,把他們都壓碎用攪拌再食用比較方便

不過他那麼漂亮ㄟ…真是下不了手

 

不專業小講評:建議在食用羊排時,搭配底下的茄子一起吃

口感會加分,我朋友不敢吃茄子的人都說他料理的非常棒! 連他都敢吃喔!

 

  

不專業小講評:看起來像豆花,但裡面可是佈滿了新鮮水果切片

用它來做ENDING相當不錯

算是有助於消化剛才所吃下去的每一道佳餚

(以上圖片皆以上菜順序排列)

 

法國料理每一道看起來都少少的

但他講求的是精緻路線

所以在送菜的時間與順序上都有他不同的安排

這一餐吃下來花了我們2個小時

但我可是飽到一個上廁所的時候還不小心吐了

建議胃口小的朋友們

如果要來頂餐廳用餐之前,最好前6個小時不要吃東西

否則像CHRIS這樣,吃進去又吐出來,好可惜的說(別叫我把吐出來的再吞回去這種傻瓜才會說的話)

想給女朋友OR老婆驚喜&慶生的也可以來這

CHRIS當天就看到2對情侶在這慶生

服務生會送你蛋糕&生日快樂歌喔!

粉浪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