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點:就高雄

統聯(板橋 - 高雄 )         NTD  380
高雄仁的家x2                NTD  798
車資(高雄捷運、公車) NTD  141
愛河愛之船                    NTD    80
晚餐                                NTD    55
步道咖啡                        NTD  120
--------------------------------------------
                                        NTD1,574


人家是南台灣小姑娘
我是老娘
誰說老女人不能出來自己走走
誰說老女人出來玩就是負責顧包包跟小孩
我。Chris
沒有工作、沒有錢、在自我中迷茫
還是要開心的去旅行


 

 

頭一次搭高雄捷運
好不興奮的說
一個人在別人背後偷偷觀摩了很久才敢買票(排在我後面的人,對不起啦~  )

原來他的面板是用手"點"的
你想去哪裡,就直接用手在地址(EX: 中央公園)的圓型圖
很方便吧! 





高雄也有悠遊卡
不過在高雄不叫悠遊卡
所以台北悠遊卡在高雄不適用喔!
他們用的叫TW卡TM卡&一卡通(感謝xiaowei網&道地高雄人指正)




這次住的地方在小港機場附近

因為有高雄捷運
所以這次就希望能不要住在市區
而且期望是像揹包客性質的的民宿
後來在揹包客棧上找到了這間 - 高雄仁的家
為我一個人的旅行增添了許多樂趣喔!





民宿主人有2位 - 鐵仁&雪倫
都是很熱情好客好相處的朋友喔!
這印章是住過民宿的客人幫他們做的
超Q的
雖然當時我還沒有看到雪倫(雪倫在機場上班喔),
但已經能想像他有多可愛了(雪倫~有機會要拍照給我看你上班時的照片啦)!








中央公園站

因為到高雄的時間有點晚(謎之聲:誰叫你要睡過頭= = )
所以只有去新堀江走走





一出站就是城市光廊
現在也不只一間OUTDOOR CAFE
其他間店也都很讚的說

我前年去的時候還想說,城市光廊附近真可惜
空有一大片土地卻沒有任何設建
現在變的很漂亮唷!



(這是美髮院嗎? 感覺超像做黑的說:P)

前往鐵仁&雪倫推薦的咖啡館當中
位於文化中心附近
我對那實在是很有夢魘
去年跟哈尼光是從五福二路走到五福三路
就走到快拿機關槍殺死路人了 




走到一半就餓了
才想起來除了早餐之外就沒吃東西

高雄超多正忠排骨飯連鎖店的
在小港站附近也有一間
不過吃了之後
發現他會連鎖那麼多間真的是有原因
因為便宜好吃又大碗
是那種我愛吃的先滷後炸的排骨




步道咖啡 (高雄市中正二路67號)

服務員不太理人
喜歡一個人享受寧靜的片刻一定要來這
可以無線上網,咖啡好喝
而且氣氛是我愛的那種
來一次之後會深深愛上的說
有人如果要來高雄的話,一定要來這走走




哈哈~
我真的很拼ㄟ
利用僅剩的時間還跑去愛河搭船




愛河之心不在愛河喔!
害我第一天白跑一趟 (所以說......這是第二天去的)
如果想去看愛河之心的話,可以搭捷運到後驛站,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真的很漂亮的說
也有人在這拍婚紗的說
以後有機會,我也想來這拍婚紗的說
(哪個高雄人要娶我ㄚ)





光是這個景,拍了將近百張
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拍就是有殘影、手振
放在地上了還是很抱歉
這時很感嘆自己平時不好好研究攝影
現在拿它沒輒了 = = 

後來就直接用P模式,但也相對比較沒FU!




很喜歡這張的笑容
當時感覺對於人生很滿足

能一直亂拍照下去,到處旅行,做自己開心的事
真的很心滿意足


第一天的行程很鬆散
不過還是要好好休息,
當天有2個女生跟我一起睡
但他們才到第一天,就臨時被召回去工作
所以隔天一大早,他們就離開了
但還是在睡前亂聊了一堆
這種緣份很妙ㄟ
以前一個人的旅行,就只是睡單人房(而且還是得付雙人房的錢= =)
也沒啥機會遇到跟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
現在社會那麼亂,更別說敢隨便與路人同室而寢
雖然第一天因為認床而遲遲無法入眠
但我已經把自己放空
開始享受接下來的一切

這時候的我
拋下所有
我不再是我
而是一個全新的身份
開始。
一個人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