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小毛(闊嘴)

歡迎你來到我們家

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這一篇文章原chris想要歸類為「寵物/動物」or「興趣/搜集」

但俗仔的我沒有那個膽子這樣做

因為許小毛的媽媽,是號稱我家老大的劉ㄚ玲

為人海派,個性大方不拘小節,爽朗不做作,是我看過所有水瓶座裡

算優的正妹(實際上,他也是號稱我們家最漂亮的女生)

為了生許小毛,劉ㄚ玲

變成了以下這付德性(他一定想殺了我)



一大早,聽到二姊生小孩

開心地(不負責任?)向公司請了假,

殺到雲林去找他


(台北的天氣很濕冷)

當然~ 黃大胖跟我媽咪早就在前一晚下去雲林了

說真的,chris對家人的感情,常常後知後覺

明明很在乎,還道貌岸然地說工作做不完,有事情還要我處理

過去,我常常為了工作

犧牲了很多,可以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也因為工作上的壓力,把壞情緒帶回去家裡面

現在我想開了

沒有什麼,是非我不能完成的

沒有什麼,是我一定要去做的

如果有,那就是對於愛你的人,回應你該付出的愛



劉ㄚ玲,我和家人約已經大半年沒有看見她了

再見面,竟然連小孩都生出來了(還不是剛懷孕...)




雲林的計程車都要用無線電叫的

花100元可以坐到馬5

ㄎㄎ~ 好lucky 喔! 



幽默的司機伯伯和我討論馬5的性能



( 驚! 這裡竟然也有迪化街麵線 )

路途中拍拍拍

我已經2年沒有來雲林囉! 



安安婦幼



沒有醒目的招牌

要不是司機伯伯告訴我這棟就是了

chris還會懷疑他是不是載錯地方了。



黃大胖下來接我

告訴我來得正是時候

現在是下午開放看baby的時間



許小毛

哈囉! 這是你跟我之間的第一張照片

第一次見面



你好小一隻,才2650g

話說ㄚ姨出生就有3000g囉!

你一定是遺傳到你媽媽的好身材



(黃大胖,護士竟然說我們2個長得很像..........)

為了怕院內感染,所以不可以把小孩抱出育嬰室

但剛出生時,媽媽家屬可以戴口罩進去看"剛出爐"的baby



chris覺得我比二姊還需要這個

(謎之聲:是ㄚ~ 她生完就比你還輕了, CHRIS: 那我肚子裡是不是也有一個ㄚ~)



就連病房也都有X' MAS的FU了



劉ㄚ玲要換病床了



剛生完的8個小時,麻醉還沒有退,

下半身都不太會動,也不能進食,脖子也不能抬起來



所有的行動都要靠家人還有護士協助





換到3樓的病房,出入都要靠這張磁卡



ㄎㄎ....有黃大胖在,我理所當然地看電視,做自己的事 (寫買了很久但還沒動手的XMAS卡)



(醫院幫忙訂的便當)........超難吃

在雲林沒有車子代步

做什麼事情都不方便

就只能吃難吃的便當........





二姊的晚餐,但現在還沒有8小時,不能吃





晚上7點又開放BABY時間了

許小毛還是在睡覺

眼睛寶寶都不睜開

討厭點點



打哈欠咧~



據說許小毛出生時

就是這付醜樣

嘴巴像吃檳榔一樣血紅

哈~ 我們家的小孩,怎麼愈生愈醜ㄚ!
 (還好後天有環境可以影響,像豬太郎就是一個成功的案例) 



有的BABY一出生,頭髮就好茂密喔

(大頭一定很羨慕他)



也有的BABY,不滿足月就跑出媽媽肚子

所以只能在保溫箱被護士姊姊照顧



CHRIS以小7可以被操的速度不斷地按下快門

每一張照片很都類似

卻每一張都捨不得刪

因為這是第一次,替許小毛拍照

很有紀念性的



豬太郎也來看弟弟了

他很興奮的說:他怎麼都在睡覺ㄚ?! 叫他趕快起床啦! 不然要遲到了...(遲到什麼? 他又不像你上學會賴床)



豬豬你變成哥哥囉! 

以後要學會照顧許小毛

不可以再一直煩婆婆了



8小時到了,黃大胖要餵二姊吃飯

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

二姊從昨晚到現在都還沒有入睡

全身一直發抖





許小毛

歡迎你來到我們家

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話說,在二姊還不知道自己懷孕時,做了一個關於你的夢

夢裡有個小男孩

跑來跟我二姊玩,

要回家時,問我二姊說:「ㄚ姨~ㄚ姨~你可不可以做我媽媽」?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段經驗很驚悚吧! 

但對我二姊來說,意義卻很大

他38歲了

才擁有第一個小孩

以一個38歲的身體去生小孩,照顧小孩,以後還要負責他的教育問題

是比我這個年紀還要辛苦100倍的事情

但是二姊在夢裡面答應了

後來也真的懷孕了

也真的是一個小男孩兒

你跟我們一定有很深很深的緣份

所以ㄚ姨一定也會很愛你,很照顧你的
( 同等豬太郎比照辦理 ..........請見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chris0714&f=1362106&i=48672026&p=8)

因為你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blue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